home

享受安穩的退休生活

清煜    2021-04-30

清煜入太極門練功後,不僅得到心靈的平靜,找到修行的方法,更找到一個身心安頓的地方。
  我的家族成員,包括父親、叔叔和姑姑,都有心臟方面的問題,也因此,一直以來我內心都存有犯病的恐懼,所以從年輕時就開始運動,希望藉此保持身體健康,延緩疾病的發生。良妻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之後,我發現她不僅僅健康情況明顯改善,連生悶氣的次數也大幅降低,變化之大實在令我驚奇,於是也跟著入門練功。

  入門的當時,在職場正好遇到跟主管相處的問題,只記得師父跟我說,放輕鬆,把工作當遊戲;至於身體的部分,師父提醒我,只要多練功,好好保養身體,健康就沒有問題了,我很感謝師父給我身心保健的方向,不安的心頓時穩定不少。

  良妻與我遵守師父教導,每天都有好好練功,不僅提高心性的穩定,也讓工作更加順利。另外,我的心跳次數也從一百多下,漸漸趨於穩定80下左右,至今身體維持健康,讓我驗證到練好氣確實能夠幫助身體健康,減少內心的恐懼不安。

  然而,在太極門,師父不只教我們練身體,還要我們修改心性。以前的我心直口快,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同事與太太常會說我講話的態度不好,我覺得很冤枉。師父常提醒我們說話很重要,「誠」字是「言」加「成」,誠懇說話才容易成功。每次在練功打坐時,我也會檢視自己的言行,想說的話經過思考一下再說出來,會比較圓融;現在的我,進一步學習「多聽少說」,聽清楚之後再說,跟人的溝通也更和諧。

  以前我做事情比較一板一眼,凡事都希望照自己的規矩來,比如晾衣服時,必須分類且依照順序,但良妻與孩子們都隨性而為,一些生活細節有時也會引發爭端。但師父常提醒改變別人很難,不如改變自己,而在好氣的薰陶下,改變其實也沒那麼難,我發現自己竟也不知不覺地修改了。現在孩子都已成家立業,良妻與我一起練功也做公益,生活默契越來越好,享受著安穩的退休生活。

  年輕時的我因渴望得到心的平靜,所以經常靜坐,甚至動過有朝一日能夠出家修行的念頭。但在太極門練功後,我不僅得到心靈的平靜,也學習到「修」改自己並「行」助己、助人之事,不僅如此,師父一直帶著我們透過公益活動弘揚文化、推廣良心教育、人權教育,這些活動不僅是利益眾生,我也在參與過程中,學習擴大心量與眼界,同時自我修改,我很高興自己在太極門找到修行的方法,更找到一個身心安頓的地方。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