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乘著夢想起航

子庭    2021-05-01

子庭(左)感謝父母的引領進入太極門,在師父點點滴滴的智慧引領,灌溉內心的養分,儲備飽滿的勇氣,將前往德國交換留學生,乘著夢想起航。
  小學六年級時,媽媽透過練氣功改善了嚴重的失眠問題,於是希望我和妹妹一起加入太極門這個修煉身心健康的好所在。起初有些抗拒,但幾次接觸後,發現師兄姊們就像家人一樣和樂;入門後,和不同年齡層的師兄姊一起練功、談心,分享不同的人生故事,讓我自小學會與人相互鼓勵,潛移默化中學到很多智慧,每週到道館研修也變成一種持之以恆的好習慣。

  師父時時提醒弟子要修改脾氣,在我的記憶中,從小到大鮮少有生氣或和人吵架的經驗,所以自認是脾氣不錯的人。然而,我對修改脾氣的體悟是「學會轉念」,念頭一轉,壞事就不壞了,這對我幫助很大。

  高三寒假的第一次大學入學測驗,我考得不錯,與幾位同學相約,計畫以學測成績來申請大學,送出自傳等資料並填了幾個比較保險的校系後,便沒有再繼續讀書,之後當然是整天和朋友玩樂。四月初放榜,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我申請的大學全數落榜,坐在旁邊的朋友很高興的跟我說「我是大學生了耶!」當下的我完全不知道如何回應他,我忍著哭喪的臉,跑到地下室社辦大哭,這次的挫敗讓我感受很深,期待很高卻重重落下的痛特別的刺人,加上我讀書的進度已經嚴重落後準備考指考的人許多,內心真的很難過。

  在家人的鼓勵和朋友的陪伴下,讓我想起師父經常提醒的「轉念」的功夫,考試是全台灣每個學生都要面對的事,我在心裡跟自己說:不過就是再多考一次試,再多讀兩三個月的書,而且讀書可是我從小最擅長的事了。抱著這樣的信念,很快地走出情緒低潮,不給自己過多的壓力,最終在指考考取心中的第一志願--台大電機系。

  上大學後,我對自己許願未來要去德國當交換學生,一路準備的過程中也面臨許多考驗。如何在兼顧課業的前提下,妥當安排交換學生申請資格的相關事宜,學習第二外語及通過檢定考、組織實習、面試、獎學金申請等等,種種困難嚇阻了不少想申請交換留學生的同學們。我也曾經在過程中對於要去雜誌社實習當編輯的要求,內心有些退縮,以一位理科學子再加上很久沒寫文章,真的是內心很大的挑戰;然而,在多年練功的根基下,呼吸調息間隨時安靜自心,想起師父的話「要有決心和恆心來達成目標」,心念一轉,勇於接受挑戰突破框架,無形中也拓展了自己人生的斜槓能力與經歷。

  期望全球疫情好轉,人人安康,順利的話,我將於明年三月前往德國學習。感謝爸媽帶我進入太極門,在清淨和樂的神氣大家族,師父點點滴滴的智慧引領,灌溉內心的養分。相信未來的人生路,我將以在神氣家族中蓄積的能量以及儲備飽滿的勇氣,乘著夢想起航。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改變命運的契機

我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這個修身養性的古老門派,讓我從...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從畫筆到世界:找到人生的亮點

我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全媒體學系,學的是影視傳播,暑假過後即將成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