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擁有讓人開心的正能量

嘉玲    2021-06-23

嘉玲感謝太極門師父教導她修改自己,讓原本灰暗的人生出現轉機,成就了現在健康開朗的她,並隨時都能夠把開心的氛圍帶給身邊的人。
  我是牙醫助理,平日我用國語、台語、客語三聲道與老人家們聊天打成一片,每當他們打電話來,我馬上認出他們的聲音時,他們都好開心。診間的醫生總會在看診時向患者介紹:這位叫嘉玲,是個很活潑的阿嬤喔!

  身邊的人看我樂觀開朗的樣子,大概很難想像我曾是恐慌症患者,因為以前的我自我要求高,非常在意他人的評價,凡事都希望能夠面面俱到,加上一次投資失利,內心過度自責,導致自律神經失調,會無預警地加快心跳,喘不過氣,感覺就像快斷氣了,內心非常恐懼,而病症還常會在我出門後無預警發作,得要父母搭計程車去接我回家,因此我不再有信心單獨出門,這樣的日子持續過了5年。

  進入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後,我很喜歡到道館練功,喜歡跟師兄姊談心分享,每一次的吸吐之間與心的放鬆,讓我原本惶惶不安的心慢慢開始穩定下來,也因此漸漸地不再須要服藥,身體恢復健康後,才終於可以享受身心自由的生活。

  我以前個性很好強,習慣用威嚴的方式來管教小孩,孩子也會不服氣,因而影響到親子關係。師父曾提醒弟子,人都會犯錯,學習認錯,才有機會改過……,因此當孩子指正我說話態度不好時,我會想到師父愛的叮嚀,願意跟孩子說對不起,我跟孩子說我會改,但媽媽還在學習,你們要給我時間。後來我也發現自己先軟化,和孩子就不會再硬碰硬,而且心靜下來後,比較能夠瞭解孩子要表達的意思,就不容易產生誤解,現在與孩子們能夠談心,相處也越來越融洽。

  每當生活上遇到煩心事,我總會找師兄師姊聊聊,師兄姊都會引導我正向思考,有時還會要我反省自己,起初我不服氣,心想怎麼會是我的錯呢!師父總是不斷提醒弟子要懂得「反求諸己」,有師父的引導及師兄姊的提醒,漸漸地,我開始學會反省,才能看到自己的問題,而願意慢慢地去調整跟改變,當這些大大小小的脾氣隨著練功的過程而修改,不僅我的心情越來越開朗,還可以給身邊的人帶來開心的能量。

  這份開朗熱情幫助我在職場上挺過難關。之前面臨公司縮編裁員,我必須再找工作,當時已經40幾歲的我,雖然惶恐,但是我展現開朗自信對面試官說:「我年老了點,庫房工作也只有一年的經驗,但是只要有人教我,我一定會努力去學。」結果面試官錄取我,我很開心地向他表示:「恭喜你得到一個好員工!」上班後,我認真學習、做筆記,幾個月就上手了,還很快地學會開堆高機呢!

  我很感謝師父教導我如何修改自己,讓原本灰暗的人生出現轉機,也感謝師兄姊的扶持與幫忙,成就了現在健康開朗的我。現在,我已經60多歲了,再次轉職,還可以擁有一份牙醫師助理的好工作,不僅有收入,還能夠隨時都把開心的氛圍帶給身邊的人,讓人覺得非常的幸福。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為愛勇敢

我從事護理師的工作已有十年,回想當初剛進入職場的前三個月時,一...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