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八十歲,真好!

榎吉(口述)    2022-05-06

榎吉年輕時忙於工作,把身體都搞壞了,後來在太極門重新找回健康,更跟著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遍行全球,讓如今八十歲的人生充滿感恩與感動,也活得精彩又有價值。
  我今年八十歲,八十歲真好!簡單生活,吃得下、睡得飽,踏實過每一天,做生命中最有意義的事!

  我每天都早晚練功、拉筋、做伏地挺身,所以身體的靈活度及精神體能都很好,朋友都稱讚不已。最近因為須要換駕照,到醫院做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聽力、體力都全過關,其中有一項智能測驗是十張各式圖卡,看過兩分鐘後要說出圖卡中的東西,我也是快速講出,當講到第九張時,護士跟醫生都說:「阿伯,你不用講了,過關!」

  今年是我到太極門練功的第二十九個年頭,當年在市場做生意快十年,每天都工作約十六個小時,生意忙時常常飲食不正常,所以腸胃都潰瘍,但為了賺錢也只好忍下來,持續地打拼下去。一直到後來,醫生要我「要錢要命選一個」時,我才驚覺身體健康已經嚴重出問題。除了腸胃潰瘍,我的肝也有一顆腫瘤,只好在民國七十九年時結束市場的生意,但接下來就到處去看醫生。

  後來在一次與鄰居喝茶聊天中,知道太極門這個練氣養生的地方,我跟太太就在民國八十二年一起來練功。透過功法的修練及呼吸的調整,身體的健康開始好轉。練功四個月後去照胃鏡,胃潰瘍變好了,腎結石也不見了,後來在持續的練功中,我的肝腫瘤也逐漸萎縮,每年持續追蹤,現在我的腫瘤小到可以跟我和平相處。

  沒讀什麼書的我,這輩子很幸運能夠有機會跟著師父、師母及師兄姊走遍五大洲,一起推動愛與和平的文化之旅。雖然不懂英文,但有著跟師父一樣愛世人的心,就可以讓自己潛能大發揮,做好總務的後援任務。記得在美國西雅圖火炬大遊行的文化行中,我憑著勇氣與高速公路上面的圖示,用比手畫腳的方式跟美國司機溝通,安全順利地將遊行展演的道具載到目的地。另外,也很榮幸參加2000年澳洲雪梨奧運的文化展演,當時,我僅憑方向感和看路標,帶著師兄姊一起搭大眾交通工具。看到太極門氣功武術文化在奧運的會場鼓舞帶動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讓優良傳統太極文化蘊含的和平能量傳揚出去,萬分感動。我很感恩有機會貢獻一己之力。

  身、心、靈是相互影響的,有了健康的身體後,我發現自己的脾氣也在每天的練功中慢慢改變,開始懂得學習自我反省及修改。以前處理事情常會據理力爭,講話有時比較直,但可能會傷到別人。現在我學會同理心,溝通也變得比較圓融,一樣可以把事情做好。就在這個好的練功環境中,讓自己活到老、學到老,有好的正向能量來過每一天。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