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歷經生命風暴後的領悟

秀麗    2022-06-27

在面臨中風危急時刻,秀麗透過平時練氣養身的基礎,調勻呼吸,穩定自己的心並正向自我鼓勵,讓她平安度過這場危機。
  最初是為了給孩子一個充滿正能量的好環境薰陶,所以陪兒子一起到太極門來練氣功,沒想到自己是受惠無窮,平順度過一場危機。

  回想起2015年,因為長期忙碌工作、積累過多壓力而使健康亮起紅燈。記得當時總覺得頭暈,走起路來感覺腳浮浮的,有一天在公司暈倒被緊急送醫,醒來時發現自己的右半邊不聽使喚,右手與右腳完全使不上力,連說話都困難。醫師診斷是腦部一小段血管阻塞,造成缺血性中風,必須趕快施打血栓溶解劑,而醫院實施緊急治療前須有監護人同意書才行,但家人趕路中,為把握治療的黃金3小時,我艱難地使上極大的力氣跟醫生說:「我自己簽!」平時很容易拿筆寫字的動作,在當下卻困難重重,雖然心裡慌張害怕,但我不斷地鼓勵自己:「我可以!要加油,我一定要好起來,不要成為孩子的負擔!」

  在加護病房時內心不免還是惶惶不安,但腦海中浮現師父平時的叮嚀,以及師兄姊分享遇到危急事情時安定自心的方法,於是我開始靜下心並放慢呼吸。還好有平時練氣養身的基礎,我專注在呼吸上,把呼吸調勻調慢,慢慢地我感受到氣血運行得舒緩順暢。隔天醫師來巡房時,我很確信回覆醫生自己已經痊癒,但醫生、護士都半信半疑,經過半天的檢查,便轉到一般病房。經過一個晚上,我的身體活動、說話、認知都回復正常,讓醫生、護土小姐都覺得不可思議,還特別商請我協助醫院做一些相關檢查當作醫學記錄,當檢測報告出來時,護士小姐很驚訝地告訴我:「妳的數值全正常,記憶力與認知力甚至比一般人還強。」能有此結果,我萬分感恩與慶幸,感恩同事在我暈倒時緊急送我就醫、慶幸醫師及時的投藥治療,更慶幸的是,因為師父教我一套保命的功夫,讓我在危急發生時還能冷靜面對、正向自我鼓勵,平安度過這場危機。

 經歷這場生命風暴後,我深刻體會到「凡事要放下」的重要,以前的我太過於執著,工作上事事求完美,一定要做到百分百,總覺得這工作非我不可,壓得自己無法喘息;但現在的我,慢慢懂得放鬆,一樣會把工作做好,但不再這麼執著了。因為曾經失去健康,讓我更明白生命的可貴,感恩師父與師母對待弟子情同父母對待兒女般,時刻叮嚀與關心,教導我們修心強身的功夫。

  太極門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大家都用自然誠摯的心相待,並真心分享自己的生活智慧;我想,若人人都能以真誠與良善待人,那世界真的就大同了。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