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心情就有好運氣

張瓊娟    2012-02-08
 

張瓊娟很感謝太極門師父的引導,及一群師兄姊的陪伴,讓她在經歷人生挫折或不如意時,能夠轉個念頭,以平常心去面對。
  先生退休的前一年在花蓮吉安鄉買下新房子,規劃日後搬到鄉間,等待退休後可過著種菜養花蒔草的平靜生活。新房子的前院可種花,後面有一小塊農地可種菜,正是我們期待著未來美好生活的好地方。

  買到理想的新房子是件喜事,但我卻因此而得了憂鬱症。因為一個會風水的朋友告訴我,這房子的廚房在右邊方向不好,會造成孩子比較少在身邊,又提到其他的風水忌諱等等不好的結果。因此我找人將廚房改在左邊,沒想到才裝修完沒多久,另一個專看風水的朋友拿羅盤一看,說廚房在這個方位不好,會影響到先生的身體,更還有一些有的沒的需要改。我心想怎麼會這樣?到底該怎麼辦?買個房子可真麻煩。之後我整天心亂如麻,晚上睡到半夜還會心痛到驚醒,不安及恐懼感慢慢占據我的內心,漸漸的我發現自己有憂鬱症的傾向,去看心理醫生吃藥也不見改善。

  還好當時已進入太極門練功,弟弟鼓勵我多到道館與師兄姊談心。在許多師兄姊耐心的引導與分享下,給我很多正面思考,每次只要我想不好的,大家就會引導我多往好處想,也鼓勵我多練功讓身體放鬆。而我也發現,每當自己感到不安時,多唱太極門的正向歌曲,就可以逐漸多想快樂的事。

  在一次一次與師兄姊談心分享中,協助我了解遇到困難要勇敢面對才能走出憂鬱,明白解鈴還須繫鈴人的道理。我反省自己因為一直很不安又沒安全感,也不相信自己,才會變得無所適從,把自己困住了。太極門師父教導我們要善用智慧,心靜下來自然就有方法。我開始去體會,覺得廚房順手好用要由我自己來決定,已改過的地方適合當泡茶用或放其他廚房用品,裝修完後覺得多麼完美啊!最後新家真的變成一個溫暖的住家了。

  搬家後打算把位於花蓮市區的房子賣掉,心想先不託付仲介,決定自己貼告示賣房子。但幾年過去了,總因為一些事情而錯失了房客來看房子的機會。一開始我有點苦惱,房子怎麼都賣不掉,但後來我學會轉個念想:「賣房子也要看緣份啊!」就告訴自己:「不急,慢慢的賣,希望能夠找到跟這房子有緣的人來居住。」

  每次來看房子的人往往都會問:「這房子怎麼這麼久都沒賣掉?」單純直爽的我,實實在在的回答:「因為每個月大約兩個禮拜都住台北,到太極門練氣功,所以不是每個想看房子的人都有緣來看的喔。……」「你在練氣功啊?難怪你的氣色這麼好!」來看房子的人都是這樣很肯定的讚美我,常常聊到最後我們都很開心,而忘了是要買賣房子。

  記得有一次,因為天氣驟變,好久沒出現的偏頭痛突然來訪,巧的是有一對夫妻打電話來說要看房子,當時掙扎要不要拒絕,最後還是決定忍著疼痛趕去赴約。那對夫妻一進門,和其他來看房子的人一樣,問了相同的問題,而我也很自然的又分享我在太極門的練功心得,以及練好氣的開心與歡喜,同時邀請他們上網看神氣家族。

  奇妙的是,在不斷分享過程中,愈聊愈開心,感覺自己能量滿滿,最後根本忘了原先的頭痛,而且氣色也變得更加紅潤。就在一次又一次的自然分享中,我把開心與祝福送給來看房子的人,真心的關心他們,說也奇怪,許多人原本充滿了嚴肅的戒備心,最後都會被我的快樂所感染,也自然而然的打開心房,臉部的線條變得柔軟了,雖然買賣房子的生意沒做成,但卻與來看房子的人們成為好朋友,他們都是開開心心的離開。而我的房子終於在最近賣掉了。

  對很多人來說,賣不掉房子、或是賣到不好的價格,會讓他們很苦惱,心情和生活也會受影響。然而經過這一次,讓我真正體會到「不求而自得」的真諦,就是來自於真心的付出和關懷。我很感謝我有師父的引導,及一群師兄姊的陪伴,讓我在經歷人生挫折或不如意時,能夠轉個念頭,以平常心去面對,並且發揮我原本外向活潑的特點,自然的去面對人群,分享正面的能量給大家,最後這股好的能量,又都回到自己的身上了。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