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陸軍步兵學校80週年校慶暨營區開放

太極門旗開得勝傳佈正氣 軍民同樂團結同心護家園

    2012-02-13
 

陸軍步兵學校80週年校慶,邀請到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進行文化展演,讓人感受到一股現代俠客保家衛國的浩然正氣。中排 左三-立委陳鎮湘上將、右三-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右二-司令部副主任史世傑少將、右一-指揮官黃承華校長。
  101年適逢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暨步兵學校80週年校慶,於2月11日舉辦「全民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暨陸軍步兵學校80週年校慶,特別自上午9:00到下午2:00開放校區,邀請所有的軍官眷屬及民眾同歡,彰顯國軍建軍成效,展現教育訓練、作戰研發及步兵未來發展的新風貌。當天規劃豐富的動態、靜態活動,尤其邀請到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太極門進行文化展演,讓人感受到一股現代俠客保家衛國的浩然正氣,以及難得一見古代宮廷富貴華麗的「羽扇舞」,為龍年的新春帶來祥瑞的祝福心意,期望全民團結同心,各行各業堅守崗位。

  難得開放的陸軍步兵學校,當天湧進數千人,感受這場中華優質文化饗宴的洗禮。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致詞表示:步兵學校八十週年校慶非常歡迎與會的貴賓大家一起共度、團聚我們這樣傳承生生不息的優質文化,同時期勉藉著今天的戰技操演,藝文活動的一系列的成展,能夠讓我們步兵臨陣當先的精神,能夠更加發揚光大。

太極門棍陣當中有許多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他們整齊劃一、氣勢如虹,高昂的士氣讓人感受到英雄出少年的讚嘆,也感受到社會、國家的新希望。
  太極門武術陣先帶來「旗開得勝」展演,習武者勇者無懼,臨陣當先的武術精神,以及團結合作、相互支持的精神戰力,期許軍民同心,共同保家衛國!接著,太極門帶來難得一見古代宮廷富貴華麗的「羽扇舞」與大家共享,笑容甜美的太極門師姊,以羽扇組成如意、太極陰陽圖騰,祝福所有朋友平安吉祥、萬事如意,並能夠善用陰陽平衡的智慧,開創幸福人生。

  金承普少將表示,太極門經常為國爭光,這個活動對國軍對老百姓來說,都是非常有意義,今天在步兵學校80週年慶典當中,非常感謝太極門盛大的展演,非常的成功。現任鳳山區長,同時也是新科立委許智傑讚許太極門修身修性,可以推動社會品性操守好的提升。陸軍官校49期退役軍官鄭樹勤表達:「希望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我們的世界都能夠祥和,像我們太極這兩個字一樣否極泰來。」

  看到現場太極門的展演,主持人張爛蘭小姐感動落淚,她表示,音樂深入到我的心靈,那種感受真的無法言喻。 展演陣仗在那陽光照耀之下那種美,尤其舞者真的好像仙女下凡。社會欠缺的覺得就是淨化人心,只要有愛,世界會更美好,而且會更有希望。

太極門武術陣帶來「旗開得勝」展演,呈現習武者勇者無懼,臨陣當先的武術精神!
  此外,校方用心規劃豐富的節目隆重慶祝,靜態展示包括退伍官士兵藝文展、步校校史與訓練成果展、陸軍主要裝備陳列等;動態戰技演出則有體幹班操演、神龍小組高空跳傘、陸軍樂儀隊、陸軍戰鼓隊、泰安國小森巴鼓、樹德家商啦啦隊、南島舞集、園遊會等,琳瑯滿目。

  這場校慶活動除了充滿軍民同心的氣氛,還看到代代相傳的俠義精神。來自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當中就包括多位從軍職退役下來的弟兄,他們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之下,仍持續服務社會、護衛正義的熱誠,服務軍旅二十多年的唐春有,目前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的義工;前兩年剛從陸軍官校化學系助理教授退休的交大環工博士劉明哲也長期在校園推動人權教育;剛從陸軍司令部中校退役的彭祖剛也參與許多公益文化活動。另外曾在陸軍步兵學校任職大隊長與主任教官的洪輝雄,在96年獲得該校優良教官的殊榮。除此之外洪輝雄善用假期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到美國紐約聯合國等地,從事公益文化活動,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洪輝雄表示,練氣養生逾十八年,在太極門正向思考的環境薰陶下,讓他多了一份安定的心,以堅定的信心把握每一次發揮潛能、讓自己更好的機會。洪輝雄鼓勵軍校師生們,面對日益繁忙的公務,時時轉動好念,把吃苦當成是磨練與儲備能力的機會,勇敢突破難關,相信努力一定會有好代價,人生必能更上一層樓。

指揮官黃承華校長(右)頒感謝狀及步校精神紀念盃給太極門。
  此外,太極門棍陣當中有許多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他們整齊劃一、氣勢如虹,高昂的士氣讓人感受到英雄出少年的讚嘆,從這群年輕人身上感受到社會、國家的新希望。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