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母親2加1

邱梅英    2012-03-28
 

現在的邱梅英能夠正向思考,以平靜歡喜的心來面對生活中的大小事。
  我的母親很勇敢,她把青春年華奉獻給戰場,在二次世界大戰時,她投入紅十字會的「戰地護士」,在槍林彈雨中奔馳,搶救傷兵。從小就體弱多病的我,無法和一般小孩一樣去外面玩耍,所以常窩在母親身邊聽她講故事,那些事蹟讓我又怕又好奇,母親成了我心目中的巾幗英雄,是我生活中的全部依賴。她會幫我做漂亮的衣服,也會補破掉的鍋子、修雨傘,似乎什麼都會。但在我懂事之後,我看到這麼一位有才氣又勇敢的女人,走入家庭之後,沒有自己,終生只能有一個「忍耐」相伴。
 
  若說結婚是宿命,毋寧說是我根本沒有自己真正的想法。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下我也走入婚姻。婚前一晚,母親對我說:女人在一個家庭裡就像「摳湯密(台語,稱古時圈綁木桶的繩纜)」,太緊木片會散掉、太鬆木桶會漏水,妳凡事要忍耐。

  帶著母親的叮囑,我成了大家庭裡的「小」媳婦,才深深感受到孱弱的身體竟成了我最大的夢魘,因此我的心也生病了。婆婆看在眼裡,有一次婆媳獨處時,她告訴我:若不是為了這些孩子,我十次都死去了。這時,我驚覺的又看到一個女人將一生奉獻給家庭,竟也是只有「忍耐」二字!難道我也只能如此抑鬱終生嗎?那人生的真諦到底是什麼?!

  時間緩緩推移著,從人女、人妻、人媳、人母,家庭、工作兩頭忙,凡事要忍耐,卻又不願意忍耐的生活緊箍咒解不開,只能生悶氣的我,在一次急性肝炎之後,B肝漸漸纖維化,想必我將不久人世了,心想能夠脫離苦海也好,但是還沒長大的兩個孩子怎麼辦呢?嚴重的偏頭痛也開始啃噬我活下去的意志,整天都在負面思維、負面情緒中輪迴,讓我非常痛苦,甚至不想就醫。沒想到,一次意外的「瞬間休克」發生,僥倖地與死神擦身而過,醒來後發現自己原來還是想活下去。想起同事曾經跟我分享過的太極門,雖然他跟我說的實在不多,但看到他才練功幾個月,嚴重的內傷就好了,身心的改變迅速,因此我願意選擇先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於是拿起電話,我接通了改變命運的道路。

  日後我所了解的太極門超乎我想像的好,也超乎我原先入門時期待的多。全方位的修身養性方法,我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當下需要的去練,太極門的功夫好比滿桌健康的佳餚,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需要的先吃,然後一道道的品嘗其他的美味,發現每一道菜都能讓我驚喜。

  原來,人生的意義也超乎我的理解,最棒的是,我能夠築夢踏實。感恩我的媽媽與婆婆兩位母親的身教,也珍惜自己過去的生活經驗,更感恩師父給我的生命啟示,現在的我可以做到,忍耐是等待突破的契機,能夠正向思考,而時間就是最好的祝福,內心平靜歡喜,那麼,還有什麼忍耐與不忍耐呢?快樂是最好的詮釋。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在心中開出一朵花

那天,我解開心結,打了電話誠心地向母親懺悔。
「小五那年...

相看兩不厭的秘密

漫畫家朱德庸曾以漫畫解釋七年之癢:「一年新鮮,二年熟悉,三年乏...

心寬路就寬

有句成語叫妻離子散,光聽字面意思就覺得很慘,但我自己卻實際經歷...

我的修身齊家大小事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在描述婆婆與媳婦之間的對話。有天婆婆來...

在人生下半場 歡喜前行

五年前,我跟良妻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經由務實練功,原先我被中醫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