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開心是最好的藥方

游寶貝    2012-04-24
 

游寶貝在練功的過程中,學習放下,讓自己的心靈找到安定的力量,身體越來越健康,心也越來越歡喜。
  我的富貴手從年輕時就緊纏著我,每每看著別的女生可以和男生牽手散步,心中非常羨慕,不只不敢和別人牽手,一碰到水就會裂開流血,手指經常必須纏著透氣膠布,讓我既痛苦又無奈。

  直到在太極門練功後,我的師父告訴我要常保歡喜心,病才不會找上身;加上道館好的氣改變了我的體質,終於讓困擾許久的富貴手一天比一天更好,我更加開心的練功,直到完全痊癒。現在我雖然五十幾歲了,但還想雀躍的大喊:牽手的感覺真好!這對我來說可真是一個奇蹟,我心中充滿感恩,感恩師父教我變開心、變健康的好功夫!

  有一次搭公車時,司機緊急煞車,我一個步伐沒站穩跌倒,當時沒有感覺任何異狀,沒想到下車後,一隻腳卻痛到無法走路。那時剛好是過年期間,只能掛急診做初步的診治,並沒有獲得更完整的治療,加上家裡忙,也沒有好好休息,最後只能靠復健。那段時間像無頭蒼蠅似的,只要人家告訴我哪裡好,我就往哪裡報到,但腳傷仍舊沒什麼大起色,走起路來還是一跛一跛。

  有一天,我自己靜下心來想,這段時間花了不少錢、浪費了許多時間,仍舊找不到好藥方,我是否應該就此打住呢?驀然想起師父對我說的話,驚覺這段時間的腳傷讓我忘記了要歡喜,當下我告訴自己要繼續好好的練功,師兄姊們也常繞到我家路口載我到道館與師兄姊們談心,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

  2010年底有個公益活動需要很多義工,有人邀我一起去幫忙,雖然腳不方便,心中還牽掛著孩子的生活起居,擔心他沒人照顧,但轉念一想,平常師父常告訴我要學放下,凡事都有歡喜心,況且能參與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是難得的機會,孩子已大到有足夠的智慧與能力可以照顧自己了,就放下了吧!便答應了義工的工作。

  雖然每天一大早出門,必須跛著腳牛步前進,又是寒冬時期,但想著能和許多志同道合的義工一起做好事,心裡可是開心得很,有時甚至忘了自己的腳傷。說也奇怪,在不知不覺中,自己的腳傷就這樣好了,我開心的和人分享腳傷不藥而癒的奇蹟,朋友都說那是因為我的開心把腳傷嚇跑了。

  感謝我的師父,在我練功的過程中,幫助我學習放下,讓自己的心靈找到安定的力量,並解決困擾多年的健康問題。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