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開心的畫畫

周妤庭    2012-05-25
 

愛畫畫的周妤庭,把在太極門學到「任何事都要想著幫助別人」的功夫,放進畫畫中,開心的畫畫。
  今年老師教我們全班畫「醉不上道」,參加全國兒童交通安全比賽。後來,我收到了決賽通知單;我很開心,也很擔心,因為我沒有學過畫畫,也從來沒有參加現場畫畫比賽的經驗。

  比賽當天,一到會場,看到好多人,我很緊張。找到位置以後坐下來,我看到很多參賽者帶了好多畫畫工具,有水彩、蠟筆、彩色筆、奇異筆等等,擺在桌上非常壯觀,而我只有一盒三十六色的蠟筆、一支鉛筆和一個橡皮擦,看起來很遜,好像會輸了這場比賽的樣子。

  比賽前,媽媽跟我說,不要緊張,工具多少不重要,也提醒我平常在太極門練功的時候,師父要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想著幫助別人,所以要畫出可以幫助別人的畫,開心的畫畫就好。有了媽媽的提醒,我就比較不緊張了。我還想到,過年時我在道館和哥哥一起在師母面前表演相聲,大家都說我們很棒;那一次,我是想著要帶給大家歡樂,果然,就不害怕了。所以,我深呼吸一口氣,把蠟筆打開,等待比賽。

  比賽開始了,我選的題目是「禮讓行人」,我想要讓看到這幅畫的人,都知道過馬路時要看清楚來車,駕駛都可以停下來讓行人先過。所以我畫了四個人,一個人是義工媽媽拿著旗子,幫小朋友擋車子,協助小朋友過馬路,還有兩台車停在斑馬線前面,裡面各有一個駕駛,眼睛看著小朋友,小朋友也看著他們,確定安全了,她才過了馬路。我畫完底圖,就開始塗顏色,好像在和色彩玩躲貓貓,覺得這裡該再加一些陰影,那裡要再加一些草地的顏色,一直畫到時間到,才交出畫紙。

  媽媽在出口等我,跟我說:「妳能夠耐心的畫完一百分鐘,就是很棒!」我們在會場一邊聽宣導交通安全的故事,參加有獎徵答,一邊等待頒獎。比賽結果揭曉了,司儀宣布:「特優,得獎者是,26號周妤庭!」我開心地跳起來,跑上台領獎。

  我一整個早上都好開心,開心的畫畫,開心的領獎。希望大家看到我的畫,開車時,可以禮讓小朋友過馬路,真的幫助大家「行」的更安全。讓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的出門,快快樂樂的回家。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