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因為改變,人生大不同

鄒淑瑩    2012-06-06
 

鄒淑瑩感恩在太極門有師父的引導與鼓勵,讓她學會體諒與關心,懂得分享與傾聽,現在和家人、朋友的關係都改善許多,人生因此有了不同。
  從前我是個很愛計較的人,稍有不順心的事就在心中計較個沒完,接著出口的不是抱怨就是批評,所以哥哥姊姊都覺得我很煩,認為我既囉嗦又小氣,很難相處。也因為沒自信,每當聽到身邊的人被稱讚,卻沒稱讚我,我就會覺得這是偏心而生悶氣,有次去旅行因為悶頭生氣,加上沒吃早餐,氣到頭暈嘔吐,還被空姐以為懷孕了,弄得大家好尷尬。

  因為哥哥的推薦,讓我有緣成為太極門的一份子。師父鼓勵我們要歡喜、還要愛自己,這對於習慣計較又不開心的我來說很難,不太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但是師父的勉勵的話語常在耳邊環繞,讓我不怕辛苦,因為師父說:「要改變,去做就對了。」

  所以我常去道館跟師兄姊、跟來賓天南地北的聊天、分享,學習傾聽大家的心得和改變。漸漸地,因為常常分享和聽了很多師兄姊的心得,愛計較又沒有自信的心在潛移默化中變得柔軟了,心門也漸漸打開了。有好幾次,因為在外受到挫折,雖然帶著一肚子怨氣來到道館,但在師兄姊滿面笑容和歡喜分享的洗禮中,所有的不快都消逝了,最後都是帶著滿心的歡喜回家。而我開始了解什麼是愛自己:接受別人好意是愛自己,相信自己做得到是愛自己,說好話、轉好念也是愛自己。

  於是學習去接納別人的好意,學習時時說好話,一有負面的念頭就往好處想,漸漸地變得比較有自信了。跟家人相處時會去聊心事,也時常寫信和打電話回家跟爸媽談天說地。說話的內容也變得豐富有趣,所以與人相處融洽且自然起來,還因此認識了我的白馬王子──我的另一半,雖然是遲來的幸福,但我很珍惜。

  去年侄女帶著朋友回來台灣住在我家,雖然我家又小又老舊 但為了讓他們住得安心、放心,我和良人師兄一起為他們準備宵夜,陪他們聊天,幫他們洗衣服、整理房間,我跟良人師兄說:「侄女一輩子能來我們家幾次啊,這是我們表達關愛他們的最好時機。」良人師兄說我功夫又進步了,會去貼別人的心。後來侄女他們要離開時,還送給我們一張卡片,寫著:「我們愛你們!」當下我感動得流下淚。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有次表哥來家裡住幾天,媽媽為表哥準備很多好吃的,還讓出一個房間給表哥住,當時我的計較心立刻啟動,差點沒把表哥趕出去。 而現在我居然做著媽媽當年對表哥做的事,這才了解媽媽的用心,原來用心關懷、真心的去愛他人,那真的是很快樂、很幸福的事。

  還好有師父的引導和鼓勵,讓我脫胎換骨,不但學會體諒與關心,更珍惜人與人之間的好緣,現在我的朋友變多了,做事變得比較順利,加上懂得分享、學習傾聽,每天練功,身體的情況比以前健康,與家人、親人的關係也改善了。師父說得果然沒錯,想改變去做就對了,因為改變,人生大不同!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退休校護的春天

一年初始萬象更新,春暖花開的好時節,苗栗道館3月4日下午舉辦「...

用智慧勇敢道愛

我出身傳統家庭,阿嬤認為身為長女的我就要承擔家務責任,記得曾因...

連作夢都在笑

我是一個O型急性子的人,個性大剌剌的,但脾氣來的快去的快;老公...

我的修身齊家大小事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在描述婆婆與媳婦之間的對話。有天婆婆來...

家有三寶貝 甜蜜更加倍

「我的媽媽很堅強,除了工作,還要張羅我們的生活起居與課業,真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