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充實圓滿的老年生活

莊林彩勤    2012-06-10
 

莊林彩勤在太極門學習更有勇氣面對及處理突如其來的事情。雖然上了年紀,還學會上網觀看神氣家族 ,生活過得充實又圓滿。
  時間過得很快,今年我已經七十五歲了,以前除了做家事以外,我還喜歡做點心跟朋友分享,並且到社區做義工,每天過得很忙碌、很充實,也不覺得累,所以從來不覺得自己是一個老人。

  但是在前年,我的父親因為年紀大器官衰竭往生了,沒多久我的先生也因為一場意外而喪生,在短短兩個月內讓我失去了兩個生命中最重要的親人,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大的打擊。我感覺頓失依靠,生命非常空虛,而且生活沒有重心,每天頭腦都昏沉沉的,也養成了嗜睡的習慣,常常不知道現在是白天或是晚上,精神體力也漸漸變差,看到我的人都覺得我一夕之間老了很多。

  我的四個孩子都很孝順,他們都擔心我獨處時會胡思亂想,也怕我會鑽牛角尖封閉自己,所以那段時間他們非常細心地照顧我的生活起居,也常常輪流陪伴我。後來,我想到太極門師父說的「要勇敢」、「轉念」,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就要勇敢面對,天下沒有過不了的難關,而且我還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要再讓孩子擔心受怕,讓孩子也能盡快走出失去父親的悲痛,更要打起精神來過日子,因為我還可以去關懷和幫助更多人。

  每週一女兒都會載我到太極門練氣功,師兄姊知道我的情形都會特別關心我和我談心,所以我很快的重新找到生活目標,也恢復像以前一樣的精神和體力,心也漸漸開了,如果道館有活動我都會參與,我也會和來賓、師兄姊一起分享我的練功心得。

  前年底有一天早上,我騎機車上市場買菜,就在返家途中,停紅燈的時候,先是聽到一聲巨響,隨即整個人就被推撞到路旁的騎樓下,當時我感覺全身無力且脊椎痛到讓我忍不住放聲哭喊。後來,只隱約聽到有很多人說話的聲音,我口中一直講兒子的手機號碼,希望他們通知兒子前來;就在恍恍惚惚中,我被救護車送到了醫院急診室。

  我的全身因為嚴重撞擊而全身痠痛,連上廁所時都需要有人幫忙;在住院期間我都會藉著練功來減輕身體的疼痛,後來診斷報告出爐,顯示我的脊椎第3、4節受到撞擊而產生裂痕,需要開刀,同時要在脊椎內裝入鋼珠並且需要長期做復健。

  剛聽到報告時心情十分沮喪,覺得是不是流年不順,不然怎麼會一連串發生這麼多事?但是想到師父常告訴我們「凡事要往好處想」,想想或許這次的意外是大事化小,身體受點皮肉傷難免不舒服,但是要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它,心情就不會那麼糟了。

  在我受傷期間,肇事者和他的太太常常來醫院看我,他太太說:「出事那天,因為我們趕著要到醫院探望住在安寧病房的婆婆,剛好趁著停紅燈的空檔,急著要衝進路邊藥局買婆婆要用的尿布,一時情急才沒注意停在路邊的機車,以至於釀成這次的車禍,真是對不起,希望您能早日康復。」其實事情已經發生了,說什麼都太遲了,但是我看到他們是一對孝順的兒媳,就不忍心再責怪他們,只希望他們以後能小心開車,注意行車安全,多愛自己也多替別人著想。出院後,對方除了負擔必要的醫療費用外,我們在短時間內就和對方協議和解,他們直說還好是遇上我們這樣的好人,否則真不知如何是好。

  這次脊椎因為受傷開刀,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復元,開刀住院還有在家休養期間多虧孩子們悉心的照顧,一個月後當我行動比較方便時,我就到道館練功,因為練功可以讓我心情愉快,忘記身體的疼痛,練功可以讓我很快恢復體力,到道館還可以聽到很多師兄姊的心得。

  在太極門讓我的人生更充實,也讓我更有勇氣面對、處理突如其來的事情。現在的我雖然上了年紀,但是我還是活到老學到老,我會上網觀看神氣家族 ,我也會上台跟大家分享我的練功心得,現在的生活過得充實又圓滿。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