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善用智慧 心想事成

張榮造    2012-06-26
 

張榮造在太極門學習靜心,打破考試失常的魔咒,不但考試過關,並順利請調成功。
  年輕時,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常不自覺的緊繃著肩膀,在人多的場合也害羞的把脖子縮起來不敢講話,同學說我不是「比賽型」的,考試也常因緊張而表現失常,自己也好幾次夢到考試時間到了考卷卻寫不完,而嚇出冷汗。

  畢業後到小學任教已二十年,最近突然想讀書充實自己,就興起考研究所的想法,於是報考「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終於再一次重溫自己當考生的感覺。但因決定匆促,所以是在報了名後才開始準備;加上平常上班教學忙碌,又要帶小孩,能準備的時間很有限,所以考試當天抱著「無所求」、「考個經驗」輕鬆自在的心情。

  由於在太極門練功,師父引導我要靜心,並傳授我練氣調息靜心的功法,幫助自己常保冷靜的頭腦,並運用在教學中。以前只要學生吵鬧,自己受到影響,心也亂了,就要比他們還大聲的制止,但效果不佳;練功後會先靜下自己的心,穩定自己的情緒,再了解學生吵鬧的原因:是因為自己的指令不夠清楚?還是教學內容需要調整?懂得自我反省之後,再冷靜的尋找下一步。

  最近班上有一位聰明的學生,會看老師待人和氣,故意做出任性的行為、上課不拿出課本,我靜靜的走到他的旁邊,並冷靜的看著他,輕輕的說:「我等你20秒拿出課本。」學生自知「玩」不起來,只好乖乖拿出課本。而從師父身上所學的「靜心」的功夫,我也將其運用在考場上。由於這次考試題目都是申論題,考卷一發下,便自然運用平時師父教導的法門,配合呼吸吐納,讓自己更有精神,慢慢將這些題目一一抽絲剝繭,融合平時所學,有次序的回答題目,過幾天竟發現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

  回頭想想自己本來容易緊張失常,到太極門練功後,鬆、靜、自然的功夫從身體到內心,慢慢釋放身心的緊張,靜心讓自己讀書效率更好;在練功過程中也常與師兄姊經驗交流,並上太極門網站觀看師兄姊的練功心得,累積無數真實的人生智慧。師父也鼓勵我要保持一顆不斷學習、上進的心,所以我也常參加課後的進修研習,充實自己。

  在報考同時,自己又申請調回南部,聽說中、南部超難調的,竟讓自己也調成功,還在市區住家附近,學校同仁都說我「運氣超好」,因為本校已經十幾年沒人調成了。雖然因調校成功不得不放棄考上的就學機會,但因持續在太極門練功,我相信只要保持一顆學習的心,「心想」就容易「事成」!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123峰迴路轉

我曾經擔任過檢察官,目前是個執業律師。擔任檢察官期間,因為我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