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意外」的喜劇收場

陳明芳    2012-07-08
 

陳明芳改變個性正直且急性子的個性,化解突如其來的意外,並以喜劇收場。
  我一向是個奉公守法、遵守交通規則的人,開車以來都一路平安,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意外」車禍還是發生了。

  某日一位未戴安全帽的女騎士,速度飛快的直接對著我衝過來,眼看對方沒有煞車的跡象,當時我的車根本來不及閃,對方就直接撞上了。我被這突如其來的一撞,嚇了一跳,當下心想「代誌大條了」。還好多年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學到會用平靜的心勇敢面對事情。馬上叫了救護車將她緊急送醫,經過檢查,還好只有臉及頭部外傷,腦部並沒有受傷,真是不幸中的大幸。事後對方承認當時她一直想著即將結婚的繁瑣事情,騎車時有些恍神才會發生車禍。

  這位小姐因為頭部、臉都有受傷,短時間沒辦法拍婚紗照,而且因為可能會影響婚期而感到懊惱不已。婚姻是人生大事,我可以感受到她心情,除了表達歉意之外,也誠心主動與她的父親溝通協調,說明我的保險公司也願意協助醫療費用,希望用最好的醫療,讓她在結婚前臉部的瘀青能早日復原。可是保險公司派來一位看起來既沒經驗又不懂人情世故的菜鳥來處理,只會討價還價,觸怒了她的父親及家人,把原本簡單的事情搞到一團糟。

  我了解到女方家人的不滿後,才知道保險公司派來的人沒有權限決定理賠金額,真是太沒誠意了;雖然心裡覺得很不舒服,埋怨保險公司只會唯利是圖,區區幾萬元的理賠金額都斤斤計較!這時候想起平時在太極門 師父引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凡事要正向思考,要有同理心,因為每個人站的立場都不同,面對事情時要心平氣和,才會有智慧處理。因此我主動打電話給保險公司主管,客氣好言說明原委,並針對情、理、法與該主管討論後,該主管認為有理,很爽快的就答應對方的理賠要求。這位小姐及家人都感受到我的誠意,也都欣然的接受。經過兩個禮拜的時間,當事人的傷勢皆已復原了,婚禮也得以如期舉行,她的家人除了請我吃喜餅,並給了我一張喜帖,邀請我參加她的喜宴。這一撞,幸好沒有耽誤她的人生大事,我也由衷祝福她婚姻幸福美滿。

  「壞事不壞」這句話,我時常在太極門裡聽到,也從這件事情得到驗證,「轉念」智慧果然妙用無窮。回想以前,我是個性正直且急性子的人,遇到這種錯在對方的車禍,一定會據理力爭,得理不饒人,恐怕無法心平氣和的來處理這件事情。很幸運的,這些年在太極門練氣修心,改變了我執著的個性及急性子的脾氣;尤其學到「轉好念」的功夫,才能圓滿的處理一連串繁瑣的車禍理賠事情。原本這件車禍可能會影響當事人婚期,而引起軒然大波,在我「客氣好言,真心誠意」處理之下,雙方都很有誠意的化解一場可能的紛爭。感恩 師父平時的引導,讓我能夠將太極門學到的智慧,運用在生活中,順利化解了這場這突如其來的意外,並以喜劇收場。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年輕爸爸的煩惱解方

「職場」經常被形容成一個修羅道場,因此,不論在工作或人際相處方...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