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的旅程

黃世鑾    2012-07-17
 

在黃世鑾面對失去親人、求職失敗的困境時,因為來到太極門,有師父的殷殷教誨與師兄姊的關愛和溫暖,使她克服困難,走出人生最黑暗的低潮。
  今年五十九歲的我,自從結婚後即離開職場,專心照顧家庭與幫忙丈夫的事業。直到十多年前,我的母親與么妹生病後,我轉而把生活重心放在照料生病的她們身上。我們同住一起,除了為她們打理三餐、照顧生活起居及一切家務外,我還帶她們去醫院就醫治療,我們彼此相依為命、相互扶持。

  么妹自幼罹患重度小兒麻痺,因而行動不便,所有的行動都需要旁人協助,就連喝一杯水也要家人幫忙。自從擔任起照顧妹妹的責任後,除了繁重的家務之外,我每兩天就帶她去醫院洗腎,看著妹妹洗腎及小兒麻痺帶來的痛苦,讓我感到十分心疼;為了減緩妹妹的不適,我每天都會幫妹妹按摩,也特別用心照料她,希望她在受病痛折磨之餘,這份親情能讓妹妹感受到溫暖和希望。

  前年妹妹過世後,我的生活頓時失去了重心,當時除了承受失去親人的痛楚之外,還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不安全感。面對未來,讓我感到十分恐懼。尤其已離開職場三十多年的我,為了家計而必須再次步入社會工作,但畢竟與社會脫節太久,而且歲數已將至退休年齡,一直尋覓不到適當的工作。這些擔憂,在我心中築起一座看不見的高牆,恐懼與不安讓我覺得無所適從。

  在尋找工作的那段期間,我也曾到職訓中心尋求協助,但始終無法克服心中的恐慌,完全沒有自信與勇氣去面試;也由於求職不順利,所以我一天比一天更不快樂和沒自信。後來我嘗試將心靈寄託在廟宇做義工,希望藉此可以得到心靈的慰藉。在做義工的期間,我每天很勤奮的去廟宇幫忙大大小小的雜事,努力學習經文。但由於承擔的工作量繁重致使身體不堪負荷,再加上經濟壓力,因此,雖然我十分虔誠地學佛,祈求心靈的平靜,但我發現其實心裡並不踏實也不快樂,每天壓力都大到讓我無法入眠。

  以前的我身體真的很不好,一直有偏頭痛和鼻子過敏、鼻水倒流的煩惱,只要感冒時,總是要看醫生吃藥一兩個月才會和緩,甚至常常咳嗽到支氣管發炎。也總是全身痠痛,從肩膀脖子到腰都很僵硬,嚴重時甚至手麻到不能握筆寫字,腳也因為腫脹而無法蹲下,手腳時常發麻抽筋和有時還無力到不能移動。

  妹妹十分關心我的身心狀況,她建議我跟她一起到太極門練功,希望我能因此恢復健康和快樂;希望我改變心念,進而增加克服困難的自信。於是我決定踏出第一步,請妹妹推薦我進入太極門,希望靠自己的努力改變我往後的人生。

  入門後聽從師父的教導早晚練功,身體的狀況明顯改善,偏頭痛和鼻子過敏的問題都不見了,現在感冒也很快就能痊癒;身體因為練功而不再痠痛,手麻跟膝蓋的問題也大為改善,行動開始變得靈活自如。此外,改變最多的就是我學會了轉念的功夫。

  在師父的殷殷教誨與師兄姊給我的關愛和溫暖下,我開始放下心中的重石,把心打開,用樂觀的心態去看待事物,開始有勇氣去接受新的挑戰,拋開恐懼,踏出第一步。剛開始,我在從事百貨業的二姊身邊實習,習慣職場氣氛後,開始慢慢有勇氣接觸人群,也樂於學習工作上的技能。

  我發現自己已懂得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從頭學英文、練字體、學電腦、用愉悅的心情開口大聲說歡迎光臨、用笑臉面對每個同事及顧客,這些都是我以前恐懼的課題,而現在都一一被我克服了。

  真的很感謝師父和道館裡的師兄姊,能提供這麼好的環境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能卸下煩惱打開心門去接收正面能量,讓我有勇氣改變自己、克服困難,走出人生最黑暗與無助的時期,以快樂且堅定的信心,邁向風光明媚的新旅程。

相關文章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揮別童年陰影 看見愛與幸福

一場車禍讓詹麗蓮瞬間失去快樂的童年,面對失去父親的依靠,母親獨...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