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轉個彎,看見愛

陳柏孜    2012-07-18
 

當陳柏孜遇到婚姻危機時,到道館與師兄師姊分享,並開始反省自己、改變自己,也看見了和良人師兄之間的愛,當雙方互相關懷體諒時,兩人感情越來越親密,人生越來越圓滿。
  婚前我是獨身主義者,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走入婚姻,但是緣份就是這麼奇妙,遇見良人師兄之後,人生從此轉了大彎,開啟一趟婚姻冒險之旅。

  婚後很快就懷孕生孩子,為專心照顧女兒,我辭去工作,擔任起家庭主婦的角色。因為生活重心都在先生與女兒上,才發覺我與先生的個性差異甚大:我嚴謹細心,他隨性且大而化之;我重視生活規矩習慣,他偏偏事不關己。我們常常為了生活瑣碎小事,發生許多磨擦,例如居家環境,我十分愛乾淨,東西總是收得井然有序,當我發現整理過的地方又亂起來時,心裡會有種我為何要結個婚來讓自己痛苦的感覺;而當我心情不好時,與先生溝通的口氣自然就不好聽,我們夫妻倆就這樣一直有溝沒有通,相處時產生很大的距離,我甚至於覺得彼此只是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室友罷了,可見當時的我,看待婚姻關係十分的負面。

  唯一令我感到幸福的事,就是婚前已經到太極門練功,雖然當時處於婚姻的困境,我仍然有空就去道館。道館就像一個大家庭,師兄姊就像我的兄弟姊妹般的親,願意聽我訴苦,願意分享他們的人生經驗,無形中幫助我走過那段情緒的苦悶,讓我不好的心情不至於一直累積而找不到出口。師父更啟發我正面的思考能力,教弟子愛人的心要更廣大,讓我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放太多的焦點在良人師兄身上,導致容易放大他的缺點,情緒因而容易被他牽動。當意識到這點時,我學著開始和老公一起討論如何幫助他的家人,關心他的家人,老公感受到我對他家人的愛,而不再只是一味地挑剔他,夫妻間關係就和樂多了,也發現我們的關係更親密了。

  練功過程中,師父告訴弟子,只要願意用心去改變自己,相信自己,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因為我們一起在太極門修改自己的脾氣與個性,互相愛對方的家人,互動方式有了好的交流,心就不再有距離,也不再各走各的路。當願意轉個彎時,我看見了愛存在我們之間,感情也越來越往好的方向前進。

  我真的很感恩我的師父,讓我曾經受傷的心找到好方法得以治癒,懂得幫自己黑白的人生變成彩色的;這份愛,讓我的人生愈來愈趨圓滿。

相關文章
最棒的傳家寶

我現年35歲,是個二寶爸,雖已成家立業,但每天都有媽媽親手做的...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退休校護的春天

一年初始萬象更新,春暖花開的好時節,苗栗道館3月4日下午舉辦「...

快樂的頭家娘

我和老公從事冷氣空調維修及安裝,我負責內部,他負責外面工程;創...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心寬路就寬

有句成語叫妻離子散,光聽字面意思就覺得很慘,但我自己卻實際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