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張總理的名片 一份友誼的開始

太極門弟子林珊汝用土耳其文分享愛與和平

    2012-07-20
 

一張總理的名片,一份友誼的開始,太極門弟子林珊汝在巴西里約用土耳其文分享愛與和平。
  「為什麼你會說土耳其文?」2012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Rio+20)今年六月在巴西的里約登場,太極門弟子、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義工林珊汝,在大會期間用土耳其文和許多來自土耳其的官員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並邀請他們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土耳其人看到這個擁有東方臉孔的女孩,竟會說一口流利的土耳其文,都是既驚喜又有親切感。

  林珊汝去年剛從政大土耳其語文學系畢業,也曾到土耳其當過交換學生。此行隨著FOWPAL的義工們一同前往里約,除了擔任採訪工作外,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邀請與會的各國貴賓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愛與和平的心願。這不是第一次林珊汝跨國採訪,2010年在印度舉行第11屆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暨全球意識覺醒研討會,為祝福西藏和其人民、祝福印度、祝福宇宙中的所有生靈,大會特別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達賴喇嘛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和平祝福「真正的和平必由內心而來,透過教育而來,因此它能平息仇恨之火。」在場來自全球63國,116位大法官、非政府組織的重要代表、及城市蒙特梭利學校(The City Montessori School,以下簡稱CMS)師生等約3,000人共同見證,當時林珊汝也曾近身採訪達賴。

  2012年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上,她一見到土耳其總理雷傑普‧埃爾多安,立刻像在「追星」一樣興奮,「當時我就像個瘋狂的粉絲!只差沒尖叫而已。」林珊汝說,過去在課堂上看過土耳其總理的照片,這次見到本人,覺得超級興奮。

  她於是馬上用土耳其文向總理自我介紹,並分享在大會上聽到總理發表演說的重點(土耳其的立場就是「不自私」,不只自己國家要成長發展,也要幫助其他國家一起發展等)。總理好奇問她:「你怎麼會說土耳其文?」林珊汝回答,她九月即將赴土耳其就讀歷史研究所,並把握機會邀請總理鳴響和平鐘。

  埃爾多安總理雖因行程緊湊而未能鳴鐘,但給了她一張名片,要她將來到土耳其念書時,可以和他聯絡。林珊汝表示沒想到土耳其總理像爺爺一樣的親切沒有架子,這張合影的照片還登上總理的網站,真是一個珍貴的回憶!

林珊汝(左二)在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上巧遇土耳其總理雷傑普‧埃爾多安(右二),並用土耳其語與他分享愛與和平,像爺爺般親切的總理讓林珊汝印象深刻!
  雖然總理沒能來鳴鐘,但到了隔天,FOWPAL的義工夥伴開心地跑來告訴她:「土耳其的發展部長已經來鳴鐘了!」原來就在林珊汝在與埃爾多安總理交談合影時,他身邊的發展部長傑夫戴特‧葉麥茲也同時停下腳步,因此接受了義工夥伴的邀約!林珊汝隨即領悟到:「只要願意對國家和世界送上祝福,這份心意都是一樣的!每個人都能在各自的位置上發揮關鍵的影響力。」

  在整場大會期間,林珊汝只要遇到來自土耳其的官員,就不放過任何一次機會,上前以土耳其文分享太極門掌門人暨FOWPAL會長洪道子博士愛與和平的理念。每位土耳其官員看到這位年紀輕輕的東方女孩,竟然說一口流利土耳其文,都流露出驚訝的神情,並開心的遞上自己的名片。

  「因為學會這個語言,對土耳其就多了一份情感,因此要把握機會發揮專長、散播愛的種子。」林珊汝從小在太極門長大,師父洪道子博士曾說過:「除了要讓自己好,也要讓別人好,才能讓整個大環境變得更好。」她於是抱著將美好事物分享給世人的心情,與土耳其人做文化交流。

  在繁忙緊湊的RIO+20會議裡,共有全世界25位各國元首、部長及NGO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為每個國家、為這次大會及世間億萬生靈而祈願。清淨的鐘聲洗滌人心,讓此次RIO+20大會注入一股正向能量,鼓勵擁有決策權與影響力的上位者,帶動世人相互了解與尊重、融合與溝通,共同實踐全球生命共存之和平未來。在觀看各國領袖鳴響和平鐘時,哥斯大黎加總統蘿拉‧欽奇拉所許下的心願,及穿透人心的和平鐘聲,也讓林珊汝感動得差點落淚。

  哥斯大黎加總統蘿拉‧欽奇拉表說:我的國家一直致力於和平,我們在六十年以前廢除了軍隊,因為我們不想要世界上有戰爭。而且,為了帶給我們的人民及其家庭和平,我們也發展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社會政策。所以,我們來到里約熱內盧,和世界各地的其他領袖們為了一個和平的世界一起努力:林珊汝說,從欽奇拉總統的心願中,能夠深刻感受到她對愛與和平的真心許諾,以及為中南美洲各國間的和平所付出的努力。

  林珊汝今年九月即將到土耳其就讀歷史研究所。她說,會選擇投入文化歷史的領域,是由於在太極門從小心中就種下和平的種子,希望透過研究不同國家的文化,搭起土耳其和中華文化的橋樑,增進彼此的了解和交流,卸下彼此的藩籬,讓不同種族的人也能夠做朋友。這就是與她的師父洪道子博士說的「世界一家」互相印證的人生行動力。

相關文章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在芝加哥與天使邂逅

「你們的舞蹈跳得真的很好,我看到你們舞蹈中的呼吸,讓人感到很平...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