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有愛最幸福

陳素香    2012-07-24
 

陳素香在太極門練功,學習到「想改變別人時,要先學會改變自己」,決定學放下,凡事往好處想,人生觀改變後,身心變健康了,讓晚輩無後顧之憂,全家人都幸福快樂。
  我生長在一般傳統的鄉下家庭裡,小時候個性很內向,一直到長大上班才有一點改善,可是年紀輕輕就步入婚姻,家庭及事業兩頭燒,身體不健康又加上情緒不穩定,晚上時常睡不著覺,脾氣越來越大,每次回娘家,爸媽看我消瘦憔悴,還得勉強擠出笑容,就很心疼。

  有一次爸媽跟我說:「兒孫自有兒孫福,要好好地照顧自己身體,不要太勞累。」同時也勸我先生,身體健康比賺錢更重要。聽話的我,開始每天早上跑操場運動,但也不見多少改善。有天一位好朋友來我家,告訴我他在太極門練氣功,不但身體健康還可以養生,於是我便決定入門練功;後來家人看到我的改變,也都陸續成了師兄師姊,練功至今已十九年。

  人生難免起起伏伏,但總在最需要的時候就會想起師父愛的叮嚀,比如有一次跟家人相處不愉快,到道館練功時聽到師父說:想改變別人時,要先學會改變自己。固執的我回去後靜心思量,決定學放下,凡事往好處想,退一步海闊天空,我的人生觀改變後,身體也更健康了。

  現在的我已是銀髮族了,但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裡,師父也給了我們這些阿公阿嬤練陣的機會,當我們一起在觀眾面前唱歌、比手語時,每個人臉上都掛著幸福的笑容。就因如此,才能讓我很快地忘卻二年前的喪夫之痛,讓晚輩無後顧之憂,可以專心工作。這都要感謝太極門師父、師母的言教與身教;在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中,讓我們全家人都幸福快樂。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青春逆齡 越老越香

我的名字台語發音是「劉真香」,現在我已80歲了,回顧我的人生,...

我的獅子爸爸變溫柔了

我的爸爸就像一隻暴怒的獅子,不僅看起來很兇,不高興時還會爆粗口...

魚頭湯vs蛤仔湯

三代同堂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兒子要結婚前,我就鼓勵他們夫...

爸爸的桃花源

我是家中的長女,常常要幫忙照顧弟弟妹妹,甚至要分擔爸媽的工作與...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