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有能力快樂真好

卓振宇    2012-08-08
 

卓振宇患有先天性僵直性脊椎炎、逆流性食道炎,再加上失去摯愛的太太,導致身心相當疲累。而後在電視上看到神氣家族這個節目,才有機緣進入太極門這個溫馨的大家庭,重獲健康快樂的人生。
  我從事傳統年貨買賣業32年,還兼做餐飲工作,雖然辛苦,但生活過得平順而滿足。當年屆50歲的時候,心想可以放下工作重擔,不要再那麼辛苦工作了。沒想到,我卻失去了最摯愛的太太,太太去世後,一串串無止境的思念與不捨,占據了我的身心。

  隨著時間流逝,思念太太的心情卻與日俱增,因而心情低落,常常睡不好,白天精神不好,晚上又無法入睡,睡眠障礙因而深深困擾著我。這個家還是要由我撐起,雖然工作已調整得比以前少,但還是得維持一定的工作量以維持家計;而我本身又患有先天性僵直性脊椎炎、逆流性食道炎,導致身心常常相當疲累。這樣的情況持續4、5年的時間,體重也從原本的72公斤,瘦到57公斤;使得自己的臉色泛黃又蒼老,照鏡子時看到自己的身影都會怕。

  而後有次在電視上看到神氣家族這個節目,發現練氣功可以讓人身心健康快樂,於是主動諮詢,很幸運的終能有機緣入門練功。入門的第一天,師父提醒我一句話,我銘記在心:「不要想太多,照顧好家。」我頓時領悟到,只有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家人。

  在神氣大家庭歡樂溫馨的環境中,我發現師兄姊總是露出快樂的笑容,加上師父的指引及師兄姊的協助和鼓勵,自己的心情漸漸變好,身體也慢慢恢復健康。失去太太的不捨也漸漸釋懷,最高興的是發現自己又有能力快樂了。

  記得還沒練功時,走路很吃力,醫生說是因僵直性脊椎炎發作,髖骨的地方要開刀,當時我沒聽醫生建議,我相信在太極門跟著師父學心氣功夫,能改善我先天的不足,持之以恆聽師父的話就對了。在師兄姊的相互關照下,很開心的是,我今年又能去爬山了。會這麼高興是因為大家都知道爬山對僵直性脊椎炎的患者是一項很大的困難與挑戰,然而,我卻可以爬山了,雖不是挑戰百岳,但能再度踏上高山,欣賞天然景觀,心情是無比雀躍舒坦啊。

  在太極門練功,我更體認到只要保有好心情、運氣就會好,我學習改變自己的脾氣,保持愉快心情,身體就跟著好了。感謝師父收我為徒弟,讓我重獲健康快樂的人生。在太極門這個溫馨的大家庭,團結歡樂的氣氛,讓我無比幸福。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