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不再欺負自己

徐淑娥    2012-08-09
 

想法改變了的徐淑娥,不再欺負自己後,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甚至還把快樂帶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回想還沒進入太極門前,身體可以說是遭透了,全身上下沒有不痛的地方。洗臉時,只要毛巾碰觸到臉,就奇痛無比,連頭、眼睛和鼻子也都是痛的,分不清楚到底是哪個先痛?後來經過醫生檢查,說是「交感神經失調」所致;加上心臟瓣膜閉鎖不全,常會習慣性的暈眩及缺氧而暈倒,還有胃食道逆流……,沒想到,我的人生竟是這樣的境況。

  至於生活上,以前拚了命的賺錢,只要是正當的錢我都想賺;先生和孩子吃貴的、穿好的,把先生伺候的好好、孩子照顧的好好,而自己卻是挑便宜的吃、買廉價的衣物穿,還自以為賢妻良母理應如此。但是十四年的婚姻卻因為先生的外遇而劃下句點!我無法接受事實,感到身心俱疲,也曾有過尋「死」的念頭。

  因為哥哥、嫂嫂的疼惜,看我的身體與生活上是如此的不堪,於是推薦我來太極門練氣功,成為太極門弟子。當時師父短短的幾個字,觸動了我的心,師父跟我說:「不要欺負自己、要愛自己。」懂事以來,我總認為欺負別人是不對的,從來沒想到「欺負自己」也是不對的,這一句話讓我獲得重生,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及堅定的信心,揮別過去的日子,迎向未來。

  在練功的過程中,師父告訴我們「病驚『足爽』」,讓我體會到,要身體沒有病痛其實很簡單,凡事往好處想,自然微笑多,心情好;想法改變了,不再欺負自己,壓在身體和心理的大石頭不見了,身體自然變健康了,快樂就會屬於自己,也可以感染身邊的親朋好友。

  就拿我的面相來說吧。以前是一臉苦瓜像,如今看起來很順眼、也很有自信,這就是「相由心生」吧!除此之外,胃食道逆流消失了,吃了十一年的高血壓藥,現在也不用再吃了;暈眩及暈倒的現象也都遠離了;不只乾眼症、飛蚊症不見了,連疑似青光眼的眼睛,視力也沒再惡化,更不用像以前每個月都要定期檢查,算算也有兩年多沒作檢查,因為我覺得現在看東西都很輕鬆、不吃力。

  因為身體的改善很多,在一次小學的同學會上,我說了我的故事,同學說我以前因為肩膀痛,連一斤重的包包都背不動,現在竟然有能力帶孫子,真是不可思議!還有一位同學好奇我有「驚人」的改變,也隨我到太極門走走。當時的她也因為婚姻生活出了些問題、加上一些不如意的因素,致使想法都是負面的,沒有安全感,同學說一踏進道館,讓她有回娘家的感覺,很舒服、很高興,不久之後,她也成了我的同門師姊。

  如今的她,身、心獲得健康,親子關係也變好了,想法也正向了;現在她還有膽子可以勇敢的騎著機車,從桃園騎到中壢;在道館,常可以聽到她開朗的笑聲。看見同學能夠如此的開心,我也非常高興,看到她的改變與進步,也讓我感到「心」是特別的充實,因為分享自己學到的好,讓身邊的人跟我一樣有好氣、好念,是再快樂不過的事。

相關文章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氣功助我擺脫憂病 重獲喜樂人生

2019年,我因為膝蓋無法彎曲、無法蹲下,透過友人的推薦而進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