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到健康密碼

李瑞蘋    2012-08-18
 

李瑞蘋十年前到馬來西亞創業,長期緊繃的情緒,年紀輕輕居然得了氣喘。2011年的一個返台機會,進入太極門修習氣功,找到了讓自己的健康密碼,越活越健康,越活越年輕。
  十年前我到馬來西亞創業,這些年來我的婚姻及工作,讓我的身心都承受著極大的壓力,在這十年裡不但要適應異國風土民情更要照顧稚子,也要兼顧公公的事業;更可怕的是,家對我來說就是一口壓力鍋,無法提供休息與給我愛的功能,我只能不斷的付出。

  長期緊繃的情緒下,使得免疫系統功能低下,三十六歲年紀輕輕的我居然得了氣喘,身體有如溫度計一般的敏感,我怕馬來西亞的一陣風,更怕馬來西亞的一場雨,因為是赤道國家,一陣風一場雨應是上天的恩惠,但,對我的身體卻有著極大的反應,所有的感冒症狀頃刻到來,更讓我擔憂的是晚上不能睡的失眠痛苦。夜晚失眠,白天卻精神不濟,但…日子不會因為我的生病而停滯,一樣要做好妻子、母親與主管的角色,有時真的有力不從心的感覺。

  每半年回台灣第一件事就是先到醫院報到,醫生會開一些支氣管擴張劑,那就像是氣喘病人的保命符;因為,氣喘犯時若沒有支氣管擴張劑,呼吸會很困難的,所以,這藥劑我是走到哪帶到哪。那藥劑名稱為類固醇,藥劑量越用多,越用越大時,會有月亮臉、水牛肩,更可怕的是我並不會因為用此藥而能根治,也就是說下半輩子都必須靠它來維護我的安危。為了建康,除了改變飲食方式外,我盡可能不外食,更開始學習種菜,每星期利用勞動讓自己大量排汗,幫助自己把藥劑的毒素清得快一點。因為這番長期的努力,雖然氣喘發作的次數減少許多,但,每當季節交替或吸到二手菸時都要喘上幾回。

  2011年的一個返台機會,我進入太極門修習氣功,師父讓我學習幾個功法,讓我回馬來西亞練。回馬來西亞後我每天抽出半小時的時間練功,這半小時的練功讓我身體改善很多。首先是改善了睡眠品質,睡得超好的;以往在我睡後,先生不管上下樓梯或是什麼時候就寢,只要一絲的聲響都會影響到我,現在先生每日在我睡後的一舉一動都沒驚擾到我。第二個改善是腰痠背痛不見了,每周日是我到菜園及花園幫助自己流汗排毒的時間,蹲在太陽底下剪草、鋤地,這一蹲就是四小時以上,所以隔天都會出現背脊疼痛的問題,且會痛個幾天,自從練功半個月後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練功後第三個改善就是健忘減輕了,以往在工作上,A客人要求的服務,我做成B客人的;甚至叫甲商來修電腦,隔天卻問乙商為什麼沒來修?更離譜的是,車子開到路上會突然忘記自己要去哪?傻愣一會後才想起,還罵自己怎就開了遠路了。唉!像這樣烏龍的事件常常發生,兒子女兒都很擔心我提早老人癡呆。但,練功後這些問題都改善了。

  練功後第四個改善就是每天起床鼻子過敏的困擾,每天早上要忙著做飯還要和女兒比賽包水餃(擤鼻涕),一餐飯做起來真的是手忙腳亂痛苦得很。練功後,這個困擾就遠離我了。最感恩的是,多年來危及我生命的氣喘,是我練功後最有成果的改善;過去,只要吸了二手菸或季節交替時必犯氣喘症狀,在練功快一年來只犯過一次,而且是非常輕微的症狀,也沒有帶給我晚上要努力呼吸無法睡覺的困擾。

  很感恩自己可以練功,我現在的身體比二十歲以前好,皮膚比二十歲時平滑,頭髮也比二十歲時柔順,用這麼多的言語來分享我練功後的改善心得,我希望有更多還在找尋健康密碼的人,能如同我一樣幸運,找到對的方式,讓自己越活越健康,越活越年輕。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