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看得到

簡秀如    2012-08-26
 

簡秀如(右)和老公在太極門裡一起修改脾氣,懂得更體貼對方,婚姻生活越來越幸福。
  婚後,發現我和先生的個性及生活習慣真的是南轅北轍、差異相當大。

  雙魚座的他,總是喜歡安逸的在自己的框框裡浪漫過生活,加上先生從小就沒有媽媽的愛,獨立自主的結果就是他對周遭的人事物少了靈敏度及主動關心的體貼,處理事情總是怕麻煩,只要求快速解決問題為原則。常常他的反應讓我覺得摸不著頭緒、無從理解,明明就是一個很願意付出的好男人,為何在重要的關頭上,他的態度少了臨門一腳,讓事情變得不夠圓滿?偏偏我的個性是那種只要覺得對方有不妥之處,就把自認為比較妥當的想法很直接回應!先生的低靈敏度碰上我的高感度反應,這就是我們偶有碰撞的婚姻。

  記得有一次,臨時決定邀我媽媽到山上喝下午茶,好不容易媽媽答應一起前往,但是表示還要大約一個小時,等她把手邊事情完成後才能出門。這時,先生卻直接反應說 :「那就下次再找妳好了!」站在身旁的我被他的”直”言嚇到,媽媽可是好不容易才願意讓自己輕鬆一下,雖然晚一小時出門會有點趕不及回家接小孩下課,但可以考慮改個近一點的地方不是很好嗎?他這樣的回應,我看下次媽媽應該會怕耽誤到我們,更不敢輕易答應他了。想想真的是很奇怪ㄟ……這樣的另一半。

  幸好我們為了讓自己身心更健康,在六年多前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改脾氣,我們兩個在洪道子師父智慧的引導下,懂得去調整自己個性上的盲點,也讓彼此都受益。以前我一看到他的不妥回應時,都會很直接的點他,往往氣氛就變僵了。練功後聽師父說「不要口出惡言」,自己慢慢會在性急的時刻自我提醒,先把要說的話整理一下、緩和一下再釋出。這樣自己比較不會因此而生氣,相對地,他也比較聽得進去又不會破壞關係。夫妻倆彼此修改脾氣,如同師父送給夫妻檔弟子的叮嚀「同修、同忍」,我們互相視對方為良人、良妻。良人師兄因為比較常去道館聽師兄姊的談心,也常有機會表達他的心得,他就好像從冬眠中慢慢甦醒似的,開始會去感受身邊的情感,話也開始比較多,也變得比較主動,這讓他看起來更有活力也更可愛。今年的生日,他還許下一個願望 「希望自己能幫助更多的人」,家人都能感受到他鐵漢柔情的一面;也因為他打開自己的心去關心周遭的人事物,因此更可以接納不同的聲音及想法,不再只是個一板一眼的研發人員,這也讓他工作變得更順暢更開心了。

  結婚15年,我的婚姻生活從甜蜜、疏離到幸福,我發現常常夫妻間的問題都是缺少好的溝通方式,想想結婚的時候雙方是多麼得契合、有話聊。曾幾何時,當碰到現實生活考驗,倆人想法改變了,甚至價值觀也漸行漸遠。我很慶幸我們夫妻一起在太極門這個充滿愛、充滿能量的環境學習修改自己,透過不斷的修改,一起攜手往同一個方向前進,未來漫漫長路,幸福看的見。

相關文章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千里姻緣一線牽

有緣千里來相會,2月25日線上節目空中加油讚「千里姻緣一線牽」...

練習呼吸放鬆 不生氣

以前只要跟先生吵架,我就會鬧罷工不煮飯,先生就得自己想辦法張羅...

練習正向 好「男」人生不卡卡

2000年我轉換跑道成為人人口中的「科技新貴」,工作忙碌到沒有...

青蛙變王子?王子變青蛙?

我的「青蛙」果真很努力,退伍後先從事通信業務,還曾當上Top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