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夢見“親愛”的老公

鄭瓊霞    2012-11-09
 

鄭瓊霞在太極門師父引導下,體會到「親」字所蘊含的意義,謹以這篇文章送給天上的先生,表達過去不曾有的感謝與體會。
  最近夢到已經移民到天上25年的先生,讓我回想過去的婚姻生活,我們幾乎都是以冷戰來相處,因為先生是個脾氣暴躁個性孤僻的人,結婚不久我就懷孕了,為了將來我們租了一間六坪大的小店面開裝潢店,從此展開夫妻一起打拼、互相磨擦的日子,就是相愛容易相處難的開始。

  在娘家哥哥的介紹之下,裝潢店的生意非常的好,每天有車不完的窗簾、帆布,以及貼不完的地毯、壁紙。我負責車窗簾、帆布,兼修改衣服,挺著大肚子還是要做,尤其落地窗簾很長,必須一摺一摺的摺好,才會車得漂亮,因為女人家的手掌較小,無法掌握得好,就被先生數落一番。在店裡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兩人各站一邊對摺,真是相看兩討厭,因為我們兩人都板著一張苦瓜臉。為了生活,真的很無奈。

  孩子出生後,我邊帶孩子邊工作,更加忙碌;後來孩子慢慢學會走路,就讓他們在店裡邊玩邊照顧,經常會把店裡弄得有點凌亂;記得有一次先生從外面工作回來,可能太累了心情不爽,看見凌亂的景象,居然一言不發把東西往路面丟,並大發脾氣,無奈的我含著眼淚去大街上把東西撿回來。先生就是這樣的個性,讓我們經常冷戰,我心裡很痛苦,但是日子一樣要過。

  個性傳統的我心想,「孩子都生了,就是這樣過吧!」八年過去了,先生脾氣依然,俗話說:「知性可同居」,雖然心苦,也慢慢適應這樣的婚姻。無奈天有不測風雲,先生突然車禍意外往生,為我倆痛苦的緣份劃下了一道休止符,現在想起來有些遺憾。

  先生在我的記憶中,滿滿的都是埋怨與痛苦的回憶。自從我進入太極門練功,十多年來,我的心改變了!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經常告訴弟子們,一家人能夠互相體諒,互相珍惜,相親相愛是最重要的,因為「親」是能夠看見彼此的辛苦。師父把「親」這個字拆開解讀其內涵意義,我終於明白當年先生與我的問題出在哪裡了。
  
  人家說:「一個銅板打不響」,以前我都是板著一張苦瓜臉給他看,而張開眼睛所看見的都是先生的缺點,只知道自己很辛苦,根本沒有去體會他面對客戶的壓力,與工作辛苦的一面。雖然先生的脾氣確實不好,其實他非常顧家、愛孩子,所賺的每一毛錢都會交給我管理,他也很節儉,這就是他的優點,我卻忽略沒看見!才會讓我內心不平衡而痛苦;當時的我實在是心胸狹窄,很沒有智慧喔!

  在太極門裡面我跟著師父學習到人生的智慧,懂得反省自己,與凡事往好處想的心念,我似乎看見先生當年辛苦為家庭打拼的辛苦身影,原來我曾經有個好老公,只是我看不見而已,可惜當年未遇明師引導,人生陰陽智慧真的太重要了!謹以這篇文章送給天上的先生,表達過去不曾有的感謝與體會。

相關文章
最棒的傳家寶

我現年35歲,是個二寶爸,雖已成家立業,但每天都有媽媽親手做的...

連作夢都在笑

我是一個O型急性子的人,個性大剌剌的,但脾氣來的快去的快;老公...

在心中開出一朵花

那天,我解開心結,打了電話誠心地向母親懺悔。
「小五那年...

我的「直」變成了「真」

我原本是個個性直接的人,當我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對的時候,就會堅持...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家有三寶貝 甜蜜更加倍

「我的媽媽很堅強,除了工作,還要張羅我們的生活起居與課業,真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