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轉念好事多

林維星    2012-12-03
 

太極門弟子林維星從小跟著父母在神氣大家庭長大,學習師父教導陰陽智慧好功夫,運用在生活中,讓隻身在異地求學的她,即使面對重重困難,也能隨時轉換好念,度過難關。
  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夠一出生就成為太極門弟子,從小就在這個大家庭長大,學習著師父教我們的陰陽哲學與智慧的功夫,並將它運用在生活中。

  記得小時候在太極門演過一齣話劇,內容大致是一個學生在上學途中踩到狗屎,因此就認為自己今天一定會很衰,果不其然,發生了打球時打破玻璃、上課時被老師罵、回家又被媽媽處罰晚上不能吃晚餐等一系列糗事,在他心灰意冷之際,奶奶教他「轉念」的功夫──凡事往好處想,自己就會變得快樂開朗起來,好運自然而然也跟著來。於是,他轉念一想,踩到狗屎也可能意味著好運的降臨,接著媽媽意識到自己錯怪了他,並向他道歉,一家人和樂融融地吃著晚餐。

  正因為演過這齣話劇,又不斷從師父開示和師兄姊的心得分享中聽到「轉念」、「壞事不壞」、「凡事往好處想」等功夫,這些智慧一直陪伴著我,走過人生無數個大大小小的低谷。

  今年我剛上大學,一個人在南京讀書,爸爸媽媽都在臺灣,哥哥雖然也在大陸,卻遠在廈門,這對從小就慣於依賴家人的我來說無疑是個很大的挑戰,必須學習著自己處理日常生活中的各種瑣碎小事。而我為了開通網路銀行,竟有著多達跑八趟銀行都還不成功的經驗。

  剛開始時覺得自己的運氣很差,怎麼會排了那麼久的隊卻換來一句「不能辦」,忍不住每見到一個人就抱怨一次,但抱怨並不會改變什麼,只是讓自己越來越氣憤,然後依舊跑了好幾次都辦不成。

  第八次時,我調整了心態,帶著愉快的心情再次前往銀行,但在前往銀行的途中公車竟然壞了,我不得不等下一班車,在等車的過程中我不停地告訴自己:凡事要往好處想,維持愉悅的心情,到了銀行,我得到的答案依舊是不行。

  在回學校的路上,我不停的思考自己到底是哪裡做錯了?為什麼自己的運氣可以背到這種地步?心灰意冷之際,我在校門口跌倒了,但站起來的時候,我竟然笑了!我突然發覺自己的遭遇似乎很熟悉,這一連串發生的事情讓我想起了曾經排演過的「踩狗屎」話劇,值得慶幸的是,我並沒有踩到狗屎。

  我想,也許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吧,我應該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而且我也在這八次的過程中累積了很多辦網路銀行的經驗,順便熟悉了南京的環境。有一次事情又辦不成,於是就順便逛了街,由於錢帶不夠,買褲子時從220元還討價還價到120元呢!

  仔細想想,在這個事件中其實還是有很多收穫的。雖然過程中由於承辦人員不熟悉台胞證的證件類型,增加了很多不必要的手續,甚至填錯號碼以至於我一直無法辦理成功又找不到原因;但有了前八次的經驗,也讓我更清楚了實際的流程,更謹慎的備齊了各種證件。讓我知道以後面對問題時要更細心、更有耐心。

  經歷了這場「網銀風波」,再辦時我轉換了心態,就當作只是出來逛逛「順便」辦個網銀。終於,在第九次我辦成功了!我是帶著感激的心態看待這一切的,感謝曾經花時間幫我辦網銀的銀行職員們,感謝師父、師母、師兄姊們曾經跟我分享這麼珍貴的智慧,感謝上帝給我的考驗,感謝我自己,能夠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智慧將壞的意念轉換成好的心念。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面臨著很多的困難,會認定自己的運氣不好,然後發覺一切就像踩狗屎的故事般,有著破解不了的厄運,但其實只要我們轉個念頭,轉換心態,相信這只是磨練人生的一個考驗,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那麼很多無解的難題也許就會迎刃而解了!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