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好愛自己

楊梁米春    2013-01-10
 

楊梁米春早年婚姻不美滿,過著忍氣吞聲的日子,自從和先生一起來到太極門練氣養生,一起修改脾氣,終於苦盡甘來,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我阿公年輕時家中務農,那年代白米是有管制的,每當稻米收割後要被政府徵收時,媽媽就會偷藏一小把白米把它磨成粉藏起來,當年物資貧乏想要吃到一口白米飯簡直比登天還難!幸好在我出生後,白米就沒有受到管制,所以家人就幫我取名為米春(剩)(台語)。

  因了解務農的辛苦,父母就幫我決定婚事,嫁給捕魚的,他們心想「討海人」應該不會比「做事人」(台語)還辛苦吧!親事說定後,我想要了解自己未來的婚姻會怎樣,就去廟裡拜拜抽籤,結果籤詩上寫著「王寶釧睡破窯,要忍嘴!」聽完籤詩我心裡想,這婚事是父母安排的,就順從吧!俗話說:「嫁雞跟雞飛;嫁狗跟狗走。」(台語)婚後先生心情鬱悶,常借酒澆愁,酒後的胡言亂語總是令人無奈與害怕,這時候心裡就會想起籤詩中的話:「要忍嘴」,並暗自承受、默不作聲,以避免家庭紛爭,為了家中六個小孩,對於這個婚姻我只有認命!

  後來我在市場擺攤做小吃,賣羮、麵、肉粽、飯湯、肉圓……,生意開始有起色,每天忙於小吃攤、顧孩子,也比較沒時間去想其它事情,雖然很辛苦,但是看到家裡孩子平平安安,這一切的勞累都是值得的。孩子們結婚成家後,女兒的一片孝心,要我到太極門練功,希望我身心健康,不再奔波勞苦,未來能有更好的人生!

  以前我光爬樓梯到二樓就會很喘,練功後,即使走到四樓也都不會喘,人老了難免會有身體上的病痛,想到自己辛苦大半輩子以及「要忍嘴」的婚姻,嘗盡人生中的辛苦,覺得自己很「歹命」。練功後,聽到師父說,過去壞的統統用紙包起來,把它丟掉放水流,不要再想了!我慢慢學會不再想以前的事來讓自己難過,並做我能做的事,不怨天尤人。後來我先生也入門練功,聽師父的話修改脾氣,個性上也改了七、八分,不再像以前那樣愛罵人,先生的改變讓我受惠最多,我不用再忍氣吞聲,而女兒、兒子、媳婦、孫子們也都陸續入門練功,練氣修心、強身健體。想想自己辛苦大半輩子,現在真是苦盡甘來,回甘人生,心裡真是萬分高興!

  前年健康檢查報告出來,我得了乳癌第一期,當醫生告訴我時,我並沒有驚慌,練功時聽師父說:「病怕足爽(ㄊㄩㄥˇ台語)」、「歡喜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我在太極門學勇敢,遇到了就要勇敢面對,千萬不要怕。我接受醫生替我安排的治療,開刀後我拖著虛弱的身軀到太極門道館吸好氣,左邊開刀無法抬手練功,我就用右手練功,家人沒空載我去道館研修時,我就和先生搭計程車,把握住每一個能幫助自己健康幸福的機會!透過天天練功,我的身體也漸漸恢復了元氣,精神、氣色也越來越好。

很慶幸自己接受女兒的孝心和他們一起到太極門練功,不然人生重重關卡要如何過?對我、對家人都將是考驗!很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讓我了解「愛別人之前要先好好愛自己」的道理,我要好好愛自己,用歡喜的心情來過每一天,勇敢向前行!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