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洋娃娃的蛻變

段懿芸    2013-02-07
 

太極門弟子段懿芸透過每天練功,讓自己擺脫病苦,也改善與婆婆的關係,蛻變為開朗自信的洋娃娃。
  以前的我極度沒自信又容易緊張,開會時絕對不會自告奮勇舉手發表意見,最怕別人點到我上台講話。看到別人很有自信敢上台,一副落落大方侃侃而談的樣子,我會很羨慕,但還是認為自己做不到。

  自從我與良人師兄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師兄姊常常引導我們上台講話,我從原本上台會心跳加速,到現在居然會「搶頭香」,在大家還沒舉手的時候,就主動站起來,迫不及待上台分享,即使在眾多師兄姊面前,也毫無畏懼。

  原本我患有憂鬱症及甲狀腺機能亢進,必須每日服藥控制病情。剛入門時我不勤於練功,仍然仰賴去看精神科醫師,我知道問題的核心還是在我的那顆心,我的心依舊處於擔憂、恐懼的不安狀態,因此還是會偶爾跟良人師兄爭吵。前陣子我開始每天早晚練功,透過規律的一吸一吐,我發現內心得到了平靜,而從家裡的落地窗看著遠處的青山,感覺身體及心靈跟大自然已融為一體,身體真正達到放鬆的狀態,讓我更喜歡一早起床練功的感覺。良人師兄看我每天練功後身體有明顯改善,也開始跟著一起早晚練功,我們的氣色都變得紅通通,而我的甲狀腺也回到正常值,連精神科醫師都很驚訝我竟然已經慢慢心情穩定,幾乎不需要找諮商師協談了。

  練功後的奇蹟不僅驗證在我的身心健康上,與婆婆間關係的改變,更讓我驚喜萬分!自結婚以來,自認為很用心的經營跟夫家的關係,為了得到婆婆的肯定和歡心,我花了很多心思,無奈事與願違;在長期自覺受到委屈,身心俱疲下,我得了憂鬱症。為了維繫這段婚姻,雖然我還是選擇做一個聽話的好媳婦,內心卻難免不平衡。幸好師父的一句話,適時的療癒我的傷口!

  師父說:「先說『對不起』的,不代表真的是自己的錯,而是代表比較重視這段關係。」的確如此!因為我很愛我的良人師兄,所以會想要讓他的家人都喜歡我。師父曾叮嚀我:「要好好愛自己,要對婆婆好一點。」我一直謹記在心,做個好弟子,盡媳婦該盡的孝道。或許是因為我長期的關心,一點一滴累積在婆婆心裡,我的好心好念婆婆終於接收到了。現在她打電話給我時,我竟然不再恐懼害怕她是要來罵我的,反而很開心的接起電話跟婆婆撒嬌呢!這一切的轉變,我相信是練功後「心轉、氣轉、運就轉」的結果。

  最近良人師兄對我更加疼愛了!因為他看到我跟婆婆的關係變好了,也發現我現在比較開心了,身體更好了。這一切都是加入太極門這個快樂的大家庭而創造出來的奇蹟。師父說:「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敵人!」這句話我深深認同!唯有自己願意改變,人生才會逆轉勝!我對師父有滿滿的感恩,因為師父的引導,讓我現在過得很好,很快樂!

  館內的師兄姊暱稱我為洋娃娃,現在大家看到我都忍不住驚嘆我這個洋娃娃變得更美麗更可愛了!因為我已經脫胎換骨,蛻變成另一個開朗有自信的洋娃娃。未來我會持續修改自己,也要更關心身邊需要幫助的人,讓世界都因為充滿愛與和平而更美好!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勇敢改變自己 快樂減重

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我一直都存不到錢,因為經常跟同事去速食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