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自己更好

朱玉燕    2013-03-21
 

朱玉燕在太極門練功後走出婚外情的陰霾,在明師的引導下體悟到原諒別人的智慧,有心幫助更多的人,懂得去愛自己、做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自從電視劇「犀利人妻」播出後,「小三」成為熱門話題,也引發社會對婚外情熱烈的討論。相信每位人妻都不希望碰到「小三」,然而,不幸的事就發生在我身上!六年前,我發現先生有了婚外情,對我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剛開始時我逃避面對,覺得先生「應該」不會對不起我;但,終究還是必須面對事實。

  想起結婚後,我的心力都放在小孩跟家庭,由於家裡經濟負擔重,所以我每天很認真的工作,下班回家後,小孩幾乎都已入睡,假日跟小孩才有較多相處的時間。所以一發現老公有外遇時,我完全不能接受;為了家庭,我全心全意的付出,為什麼會得到這樣的回報?我覺得上天對我是不公平的,為什麼會是我?

  先生外遇後,不斷提出離婚的要求,然而,為了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我就是不肯簽離婚協議書。在這種處境下,我的身心狀況亮起紅燈,甚至有跳樓輕生的念頭,最後不得不去看心理醫生,吃抗憂鬱的藥。當時的我一直在尋找心靈的平靜,卻始終找不到。後來,在妹妹及妹婿的推薦下,我來到太極門。

  太極門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師兄姊互相關心,讓我覺得好溫暖,那是以前的我從來沒有感受過的。雖然剛開始與師兄姊接觸時,我的防衛心很重,可是師兄姊卻能理解我的心事,他們的笑容,溫暖我的心,讓我忘記傷痛。在師兄姊真心的陪伴下,我的心平靜下來;師兄姊的鼓勵,讓我有了正面的能量,我的身心因而找到平衡與依靠。

  在太極門練功後,自己最大的改變就是學會去原諒別人。在師父的引導下,我體悟到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原諒別人反而自己獲得更多。感恩師父的引導及師兄姊像家人般的陪伴;當我回頭檢視婚姻時,才發現自己的個性還是有需要改進的地方。走出失婚陰霾的我,會把自己的經歷跟別人分享,或是去幫助跟我相同經歷的人,因為我知道,在太極門裡,我已經學會幫助更多的人。

  當心打開,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許多事情就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難,凡事都能迎刃而解。我覺得自己變勇敢了,整個人容光煥發,家人都覺得我越來越美麗、越有自信、也變快樂了!現在的我雖然是一個人生活,但我並不孤單,因為太極門這個大家庭,讓我身心靈有依靠,讓我覺得很幸福,讓我懂得去愛自己、做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相關文章
連作夢都在笑

我是一個O型急性子的人,個性大剌剌的,但脾氣來的快去的快;老公...

終結魔考 走入人生桃花源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備受寵愛,25歲以前可說是個十指不沾陽春...

阿爸向前行

我和每位平凡的爸爸一樣,為了家庭,每天勤奮認真工作過生活,與太...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練習正向 好「男」人生不卡卡

2000年我轉換跑道成為人人口中的「科技新貴」,工作忙碌到沒有...

我的修身齊家大小事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是在描述婆婆與媳婦之間的對話。有天婆婆來...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