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改變了 人生就不一樣了

謝銘芳    2013-06-08
 

謝銘芳以前不懂關心妻子、經營婚姻,到太極門練功後,學習轉念及許多功夫,讓家庭更和樂、健康獲得改善、在工作上的能力也提升了;他的改變,讓人生變得不一樣了!
  成長過程我都自以為我想的別人也會如此想,不會細心察覺每個人的想法及去關心他人不開心的地方,也沒有真正關心過妻子內心的想法,不懂得要去經營婚姻,呵護我的妻子。婚後因工作壓力大,聚少離多,我倆一直過著假日夫妻的生活。直到有一天,我自認為堅強獨立的妻子,竟然暗自在房間哭得很傷心,我才驚覺我的愚痴,並且害怕了起來,害怕失去我所愛的家人---妻子。

  來太極門練功後,學會多想想「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這樣轉念的功夫,讓我在家庭、婚姻變得更好,由於學會放下,身段柔軟了,對於一向獨立的妻子,多了噓寒問暖的關心,彼此都非常期待假日的相見,相處時更有聊不完對方的好。良妻師姊感受到了老公的改變,家庭變和樂,笑容也多了。

  在工作方面,師父常叮嚀我們要修身養性,凡事往好處想,我才認真思考過去的我,遇到事情都怎麼想?原來我比較不會正面思考,對工作比較沒耐心,會覺得怎麼大家都是衝著我來,例如我只要接到一個工作案子,都會想,奇怪這麼難的東西應該是別人先做才對,怎麼會是我?自從練功之後,在師兄姊的協助鼓勵下,我開始有了正面思考能量。例如有一次主管把一份很艱難工作交給我的時候,同事說這下你可能慘了,可是當下我轉個心念,不用怕難,做就對了,我有能力做好它。果真發現我也能把它完成。事後,在一次會議上,主管當著大家的面鼓勵我說:「銘芳你做得很好很棒!」讓我心裡高興了許久。

  又有一次,我接的案子做了設計變更,發現變更後材料短缺,正在煩惱該如何是好?因為如果要再外購材料必須要從國外進口,至少要多花半年時間,此時恰好同事也有設計變更,而他當時設計的材料卻因而多出來,同事也正煩惱這些多出來的材料,於是要求我幫他看看處理一下,我完全沒有推辭接下同事的困難。經過仔細盤點計算之後,也發現他多出來材料剛好符合我短缺的,於是同時解決他及我的問題。從此以後,同事都說有問題找銘芳就對了,我彷彿變成解救達人了。說真的我的心裡還可樂的耶!

  原本我有個窮緊張的個性,常讓我的心跳不規律身體不舒服,西醫只告訴我罹患心律不整,就讓我吃藥控制緩解。但經過一年多的練功,發現自己想法改變後,遇到事情不再那麼會窮緊張,自然而然我的心律不整情況也跟著改善非常多,身體也變健康了。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我良妻師姊引薦我入門練功,讓我懂得改變自己、懂得要去經營婚姻、呵護愛我的良妻、懂得身體健康的重要、懂得工作中的智慧,就是因為有了這些的明白與力行的結果,讓我改變了我的人生,變得幸福與美好,感恩太極門,感恩師父、師母,感恩師兄、師姊,將快樂融入我們的生活中!

相關文章
用智慧勇敢道愛

我出身傳統家庭,阿嬤認為身為長女的我就要承擔家務責任,記得曾因...

良心添好運

我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終結魔考 走入人生桃花源

我在家中排行老么,從小備受寵愛,25歲以前可說是個十指不沾陽春...

幸福家庭的甘甜滋味

人常常因為成長的環境不同,生活習慣不一樣,就有了爭吵。我在傳統...

青蛙變王子?王子變青蛙?

我的「青蛙」果真很努力,退伍後先從事通信業務,還曾當上Top ...

愛的差旅我和你

今年退休後,終於有機會能多陪陪先生,於是每當他出差,我就跟著出...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