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讓生命重新來過

余翠蓮    2013-08-09
 

太極門弟子余翠蓮感謝師父給她入門練功的機會,讓原來老是負面想法的她,豁然開朗,不再覺得活著沒有意義,懂得利用時間做義工,到道館談心,能為別人服務,生命變得有意義多了。
  去年冬天當侄子帶我到太極門,第一個感覺是外面的天氣那麼冷,裡面怎麼會那麼暖?跟外面全然不一樣。師兄姊們個個紅光滿面,精神氣色超好,看到台上跳舞的師兄姊身段是那麼柔軟、活潑,令我好生羨慕,聽完師兄姊的分享我也好想練功,讓自己身心健康快樂。回家後和子女說我想到太極門練功,沒想到子女都非常支持,連老公也都一口答應,我知道他們都很愛我。

  四十歲那年很不幸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發病至今十六年了,不但影響我的生活起居,發作起來更讓我痛不欲生,起初靠藥物控制,但藥愈吃愈多,尤其是類固醇讓我嚴重脹氣,沒辦法進食,營養因而不足,請教過醫生後把類固醇給停了,但之後可能因藥物控制得不好,關節持續的退化和疼痛,變形也愈來愈嚴重,長期服藥讓體內器官也跟著被破壞了,走起路來有如八十歲的老婆婆。

  生活起居更是困難重重,風來會痛,雨來更是難過不堪,冬天寒流來襲時血液循環不好,早上躺在床上起不來,老公孩子們問起,只能強顏歡笑請他們把早餐和藥準備好;我都會催他們去上班,等他們一出門,自己就在床上哭得唏哩嘩啦,快到中午時僵硬的身子暖和了些才能慢慢爬起來。

  很幸運有侄子這位貴人推薦我成為太極門弟子,讓我可以修練太極門氣功。練功的過程中我不像一般師兄姊那麼的順利,病了那麼多年身體的筋骨都僵硬了,但我很努力的練功,當碰到要蹲下的功法時我真的是很痛苦,只蹲三下我的心臟就無法承受,但我不服輸,而且想到以後的功法一定也會用到膝蓋,我要努力的讓自己的身體機能慢慢進步,於是用意志力去督促自己,久而久之我蹲的次數愈來愈多,信心也愈來愈高,雖然姿勢不太正確,但我好滿足,雖然因筋骨僵硬練功時會有些疼痛,但比之前生病時的疼痛好多了。

  前些日子回醫院做全身器官檢查,去看報告時,醫師說我的發炎指數降下來了,0.5是正常,練功之前我是5點多,現在是3.2,以前因長期吃藥導致藥物性貧血,不管怎樣吃鐵劑或含鐵質高的食物,貧血指數仍一直降,年底之前降到7.5,走路會暈眩,不得已回醫院輸兩包血漿才上升到8.5,正常值是12,這次檢查出來的指數是9.5,而且連肝指數也正常了,我好高興!相信再過三個月去檢查時,各項指數一定會更正常。

  自從練功以來,胸悶的現象慢慢的改善,整個身體的柔軟度改善得相當多,以前我只能打掃一樓,二樓以上要請家人幫忙,但練功二個月後我可以從一樓掃到四樓,先生都覺得很驚訝。記得練功四個月後,有一次和先生去看朋友,因他們家的電梯壞掉,我手上提著東西還可以爬上12樓,我的高興筆墨難以形容。很感謝師父給我入門的機會,有這麼好的功法和磁場環境,原來老是負面想法的我如今已豁然開朗,不再擔心自己的身體,擔心會拖累家人,也不再覺得活著沒什麼意義,現在的我學會放下,學會歡喜過生活,更學會要有大愛和智慧,我會利用時間去做義工,多到道館談心,能為別人服務,生命變得有意義多了。

  以往歷盡滄桑的心已不復在,因為我有師父師母、師兄姊和親愛的家人,我的身心都有了寄託,感恩師父讓我的生命有了重新開始的機會。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