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出全新的自己

陳亞伶    2013-09-12
 

陳亞伶在太極門練功學會師父說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把握當下」,不再惶惶不安於未來,不焦急於達成自己的願望,反而更為自己風雨中的平安感到慶幸。
  大部分的人都曾有過對自己目前處境不滿意的時候,我身邊就有許多這樣的人,有的人沮喪自己未婚,一直遍尋不著另一半;有的是難過一直沒有辦法擁有自己的小孩;當老闆的,抱怨經濟不景氣賺不到錢;當員工的,則是抱怨自己的薪水不夠高。諸如此類,種種原因,都可能造成我們生活的不快樂與挫敗。

  我自己也曾如此,難過自己考上教育部公費留學,卻因為其他原因,沒能出國;難過自己離開台北到外地工作之後,就一直沒再回到台北;難過自己考上研究所,卻因為小孩,沒辦法繼續念書;難過自己沒錢買房子等等,太多讓我感到心灰意冷的事情。我每天都在想如何達到自己的願望,太過於專注於自己所沒有的,想到要讓我喘不過氣來,常常感覺生活壓力很大,每天都難過地問老天爺怎麼沒有應允我的禱告,移除我生活中的困難。每天我醒來就是想要與身邊的環境對抗,內心一直在掙扎與焦慮。

  有一天我參與太極門道館的活動,那次活動要我們打開時空膠囊,裡面裝有大家一年前寫的願望,我知道自己的願望一個也沒有達成,但是那一天我竟然一點都不難過,反而感覺到自己解脫了,我發現時空膠囊裡的願望雖然沒有如我所願,但是就如 師父常告訴我們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我就會轉念去想,也許願望沒有實現不一定是因為我不夠努力,而是我在這努力過程中已經得到其他更重要的東西,這些無形的心靈成長,會是我將來能夠保持成功人生的元素。

  於是,那天回家的路上,我欣然接受我現在的處境,心裡所想的都是好的,回想如果當時我出國留學,今天我可能就錯過了現在這個工作;如果我回到台北,我也會錯過現在的婚姻;如果我去念書,我也會錯過生小孩的年齡;如果我有錢自己買房子,搬到外面,我可能也失去了孝順公婆的機會,所以雖然一切沒有按照我的計畫走,但是上天給了我最好的安排。

  師父常引導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我體悟到「人不能因為事情沒有順自己的意思,就對自己感到疑惑沮喪」,要去相信自己,學會把握當下,把老天爺的事情交給老天,不去過度操心,做我現在應該做的事。我的心不再惶惶不安恐懼未知的未來,不焦急於達成自己的願望,反而更為自己風雨中的平安感到慶幸。

相關文章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扭轉剛硬的宿命

我的父親是一位嚴格又自律的人,管教孩子的方式非常嚴厲,我小時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