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的腳丫子

黃顏悶    2014-01-29
 

黃顏悶在太極門學得好功夫,不但練的身輕如燕,也轉變心念歡喜面對自己與先生,更懂得付出,擁有幸福!
  以前因為有中醫俗稱「濕眼症」的緣故,眼睛常常會一直流眼淚,非常不舒服,尤其遇到風吹,眼睛會更難過,所以連機車都不能騎,眼睛的免疫力也不好,常常容易感染,晚上睡覺也很常作夢,即使睡超過十個小時,仍然覺得沒精神,常感到昏昏沉沉,要不然就頭痛到無法睡覺、腰痠背痛到無法翻身,全身硬梆梆,身體彷彿千斤重,就連起床還得麻煩老公扶起才能下床。

  當時兒子看到我的身體狀況相當不捨,便帶我入太極門練氣功。入門一段時間後,頭痛竟不知不覺消失了,睡眠品質也變好,長期困擾的腰痠背痛竟然也沒再犯了,現在的我身輕如燕,身體感到無比的舒暢,雖然已經年過六十了,依然氣色紅潤、神清氣爽。

  我的名字裡有個「悶」字,雖說名字是父母取的,但心裡總是覺得怪怪的,之前長時間身體不好,諸事也跟著不順,偶爾會覺得是不是自己名字的緣故,才會有這麼多不順遂的事。入門跟著師父練氣功後,也學得智慧轉好念,想說自己的名字其實是個好名字,「悶」是門內有個心字,代表我對家人很用心,一轉念後,整個心開朗起來,運氣也跟著好轉,原來好念可以轉動運氣,而且心開朗之後,身體也跟著更健康。

  老公是個曾開過餐廳的廚師,未入門前,因為我身體不好,下廚工作自然由他掌理,他常為此唸唸有詞,自己也常不客氣的回嘴,雙方都覺得自己有理,因此常常吵架。入門後曾有一次鬧口角,若依以前個性,一定是不認輸的回嘴,但因平時早晚練功,心平氣和並沒有生氣,反而是以微笑回應,很快就平息即將發生的戰火。原來平時跟師父學的功夫,運用在家庭日常生活上是這麼美妙的感覺啊!

  在太極門,師兄姊都是歡喜願意分工合作,各自做可以做的事,我沒有什麼專長,但一般的家務事都難不倒我。平常有空時,我會將道館從樓上到樓下擦一遍,打掃的亮晶晶的,掃地掃心地,我把它當修行,而且很高興能讓大家有一個乾淨的場所,常看到練功後從樓上下來的師兄姊們滿臉笑容與乾淨的腳丫子,心裡就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喜悅與成就感!曾有一位師兄告訴我,每當他光著腳丫踏到很乾淨的階梯時,就覺得在這裡連腳丫子都有很幸福的感覺呢!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勇敢改變自己 快樂減重

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我一直都存不到錢,因為經常跟同事去速食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