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改變世界的力量 良心時代和平鐘響

    2014-03-04
 

  「為烏克蘭祈禱!」當21歲醫療志工茹科芙絲卡在烏克蘭暴力抗議活動,頸部中彈照片一上網,引發許多網友同情,幸好她戰勝死神。今年從泰國、埃及到烏克蘭都爆發流血抗議,極端氣候、糧食問題、核化武威脅等,誰有力量改變這世界?

深受洪道子博士愛與和平理念所感動,聖露西亞全國新聞雜誌主編布斯葛Earl Bousquet(右) 積極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談到自己已敲響心中一座小小和平鐘。左為聖露西亞全國新聞雜誌全國志願服務組織協調長Cyril Saltibus。
   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TJM)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An Era of Conscience)自2月16日在台灣、美國、加拿大、澳洲、荷蘭、越南、英國、義大利等全球25地連線舉辦「良心時代運動」全球啟動儀式,在五大洲蔚為一股風潮。當天聖露西亞也同步舉行啟動儀式,深受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愛與和平理念所感動,聖露西亞全國新聞雜誌主編布斯葛Earl Bousquet以行動積極響應,形容自己已經敲響心中一座小小和平鐘。布斯葛說,希望在這一天,邀請全世界的人一起呼應聆聽,由FOWPAL敲響”愛與和平”的良心時代的鐘聲。如果今天大家都這樣做,一定有助於敲響愛與和平世界的新時代,那是FOWPAL在2014年及此後的願景。我們期許充滿和平、愉悅、快樂的一天!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出:良心是心鑰,是啟開人類良知善行的關鍵。從個人到家庭,從社會到國家,以致整個地球,串聯起一個個善良的影響力,重新找回內心的和平以及對人權價值的尊重。要穩定紛亂的世局,唯有從守護自我的良心開始……。這項運動自2014年1月1日發起,不到兩個月已超過112國、上萬人響應、200個以上的團體單位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包括印度總統、瑞士總統、德國總統、英國女王、英國首相、澳洲總理、加拿大總督、西班牙國王、匈牙利總統、比利時國王等三十多國國家元首與駐聯合國大使來函與祝賀。

2005年9月15日費南德斯總統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愛與和平的心願:「希望全世界的人互相尊重,愛與和平能永存人間。」
   聖露西亞為台灣邦交國之一,人口約16萬,堪稱全世界獲得諾貝爾獎人均比例最高的國家,誕生兩位諾貝爾獎得主;另一方面卻也飽經戰爭之苦,宣布獨立一百多年,曾經爆發過14次戰爭,讓他們內心渴望和平。從事新聞工作34年的布斯葛,去年十月應外交部邀請來台參與102年國慶活動,返國之後,布斯葛在聖露西亞的鏡報( Mirror)以「台灣愛與和平的中心」(Taiwan Peace and Love centre)稱呼太極門,他指出:「三位加勒比記者都直接沈浸於此次獨特的親身體驗,亞洲藝術與文化竟能夠和平地融合與被融合,讓那些即將發生戰端的國家也趨於平和狀態。」布斯葛表示,經過在太極門感受到一場愛與和平的心靈震撼與洗禮,更明白身為新聞工作者的使命。此外,也認識FOWPAL走遍五大洲拜訪世界領袖,引導世人共同為愛與和平努力的精神。

  發起「良心時代」運動之一的FOWPAL為國際愛與和平組織,由洪道子博士在2000年於美國創立,透過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及文化交流,持續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達到促進世界和平的宗旨,會員遍布95國,迄今有全球87個國家、263位世界元首暨各界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者包括27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7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大使及各國的各界領袖。十多年來,FOWPAL呼籲全球各界領導者發揮影響力,承諾並重視世界和平的願望,產生具體效果。
  
2010年12月11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表示「真正的和平必由內心而來,透過教育而來,因此它能平息仇恨之火。」
  2005年9月15日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先生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共同轉動了象徵啟動愛與和平的「世界之鑰」,並許下愛與和平的心願:「希望全世界的人互相尊重,愛與和平能永存人間。」隨後費南德斯總統鳴響了世界之愛和平鐘。2008年費南德斯總統以智慧化解拉丁美洲戰爭危機,在國際間傳為佳話。2010年12月11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在第11屆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暨2010年全球意識覺醒研討會中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祝福西藏和其人民、祝福印度、祝福宇宙中的所有生靈,表示「真正的和平必由內心而來,透過教育而來,因此它能平息仇恨之火。」多年來達賴喇嘛與洪道子博士一直以書信往來交流經驗與想法,讚賞洪道子博士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對於世界和平所做的努力。同為終身致力推動和平與人權的大智慧者,達賴喇嘛與洪道子博士的理念不謀而合,洪博士指出,掌握世界的脈動,掌握世人的生存之道,人們不能一再地用自己的方式主導一切,世界公民是個共同體,一個噴嚏,就是一個蝴蝶效應。透過各界領袖智慧的交流與凝聚,愛與和平的能量也將如同蝴蝶效應,引起世界各個角落善意的迴響及串連,轉動這個世界,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2014年2月22日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在加州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義工見面,義工們並轉達洪道子博士的邀請與祝福。
此次「良心時代運動」全球正式啟動,達賴喇嘛也於2014年2月22日在加州接受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義工們轉達洪道子博士的邀請與祝福。「良心時代」運動肯定「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每個人手中都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歡迎全球各界人士於www.aneoc.org網站發表一句對「良心時代」的良心話、良心事或一個實際做法,為全球大氣場注入希望與光明,共創愛與和平及人權的祥和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