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父逝世紀念 發揚良心政治精神

    2014-03-21
 

新黨秘書長吳成典表示,政治一定是良心事業,良心政治這跟國父的精神也完全一致,是我們共同都應該要來提倡、來努力、來參與的。
  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89週年,12日各界人士一大早就聚集在國父紀念館,向國父致敬,總統馬英九也親臨獻花致敬,國父紀念館館長王福林也主持發送樹苗、國父銅像揭幕等活動,中山講堂則舉行「孫中山與羅福星」學術研討會,以彰顯國父與烈士對近代臺灣政治社會發展的深遠影響,同時也喚起國人環保意識、永續民主與環境發展。

  現場各界來賓也以實際的行動,表達無限的崇敬和追思,除了緬懷國父無私為國為民鞠躬盡瘁的精神之外,也一起響應今年開始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社會要有是非,人總要有良心,人假若沒有良心就沒有人性,所以,一個人要活得好要活得快樂,就必須要和良心來做事情。新黨秘書長吳成典表示,政治一定是良心事業,政治如果走入純粹只是利益的話,對人民並不利,良心政治這跟國父的精神也完全一致,是我們共同都應該要來提倡、來努力、來參與的。

中華民國退役將官社會服務總會總會長高安國表示,希望對後輩教育也要以四維八德為準繩,這樣才能振興文化、道德重整。
  商工統一促進會榮譽主席連石磊的期許,我們的社會需要推動良心,包括食安的問題。像有些大企業就是昧著良心,然後只求個人跟他企業的利益,然後罔顧社會大眾的利益以及生命財產的安全,所以必須積極推動良心運動,讓良心時代運動深植民心。

  義勇消防特種搜救隊彭少康表示,人的一生都有許許多多要面對的生活困難,但是最重要的是要能對得起自己。在目前的社會的氛圍之下,能夠憑著自己的心,很公正持平的去看待人事物是很重要的。良心簡單的來說,就是聽著自己最真誠的聲音,繼續往前進與人相處、生活相處。

  中華民國退役將官社會服務總會總會長高安國表示,民國36年推行新生活運動禮義廉恥,希望對後輩教育也要以此四維八德為準繩,這樣才能振興文化、道德重整。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理事長鍾錦明表示,期望我們的社會能宏揚國父眾生平等的精神,陸籍配偶能得到公平的對待,不再有歧視

義勇消防特種搜救隊彭少康表示,人的一生都有許許多多要面對的生活困難,但是最重要的是要能對得起自己,聽著自己最真誠的聲音,與人生活相處。
  台灣光彩促進會會長康平和表示,大局勢可能個人無法改變,但是如果我們從一個人做起,變成兩個,變成三個,也就慢慢的,幾次方下來,我覺得這個影響到整個國家變得更好。新北市市議員參選人趙家蓉:在這混沌的時代,大家都要秉持著良心來做事情,希望能夠全世界的人能夠平安健康幸福快樂。

  「良心時代」運動從今年一月一日發起以來,已有超過132國,232個以上共同推動單位一起在全球各地推動,也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