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起點亮世界

莊子葳    2019-02-08

從小跟著爸媽來太極門的莊子葳,期許自己像《龍馬舞》的歌詞一樣,不斷往前跑,充滿勇氣去做對的事,並用笑容與真心去對待每個人,啟動人們的良心,一起點亮這個世界!
  這幾年的寒假,幾乎都在神氣家族的練陣中充實渡過──準備迎接各國友人來參訪的新春茶敘、文化展演的節目排練。而今年的新春茶敘更不一樣,因為我的師父啟動了良心時代運動,並廣邀世界各國友人一起來響應,讓這次活動更具意義。

  我很榮幸可以在這次活動中協助帶著迎賓大道上最可愛的喜童們,一起歡迎貴賓們的到來。雖然之前也有協助帶陣的經驗,但這次是要代表本門迎接師父的貴賓們,而且要很快速的在時間內引導年齡從7歲到11歲的小師兄姊們,光想就覺得責任重大!

  果然一開始要帶大家練動作,一雙雙期待的眼神看著我,竟然先緊張了起來,站上台後把心靜下來,想到師父曾說:「做每一件事可以把它當作是在玩,用玩的心情去做就會做得很開心。」所以我馬上轉換成用玩的心情,讓自己很歡喜,也要讓師兄姊們很開心的方式去引導,果然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動作也越來越歡喜自然;隨著要出陣的日子越來越近,我們也一起做好準備,用滿滿的歡喜來完成這項有意義的任務。

  神氣家族是個和樂的大家庭,從小會有大哥哥大姊姊般的師兄姊來帶著我們一起學習本門的各種功夫。現在我高一了,輪到我來幫忙這些小師兄姊們紮好底子。在短短幾週的相處中,我從這群超可愛的喜童身上,看到他們的純真、歡喜,這才發現自己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容易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想太多,框住自己,有時為了想獲得同儕的認同,明明看到是不對的事情卻不出聲阻止,覺得有愧於心,然而這次在小師兄姊身上,我重新找回了那顆赤子之心,也因為良心時代運動我要變得更勇敢更有能量。

  新春茶敘當天,我們很順利的完成啟動良心時代的開幕儀式後,回到迎賓大道上,我看到可愛的喜童們正用很大聲、很歡喜的歡迎詞迎接每位貴賓的到來,看到小師兄姊他們這麼努力與團結,當下我真的很感動!從這次協助帶陣的過程中,我學習到如何把話說清楚,如何好好引導師兄姊做好每件事,也越來越相信自己有能力把事情做好。

  良心時代已經啟動了,我期許自己也要像《龍馬舞》的歌詞一樣,不斷的往前跑,充滿了勇氣去做對的事,並用笑容與真心去對待每個人,啟動他們的良心,讓好人一起來,我們一起點亮這個世界。YA!

相關文章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年輕挑戰自我 勇敢前進快樂行

小時候我就進入太極門了,跟著一群同年齡的師兄姊玩在一起,互相學...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