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婚禮有創意 打火英雄與白衣天使成佳偶

    2014-06-02
 

急驚風(新娘)與慢郎中(新郎)因為學會調整、反省自己而修成正果。
  現代年輕人對婚禮的企劃越來越有創意,跳傘結婚、潛水結婚或是騎重機結婚都有人嘗試過,然而,台南市一對新人婚禮很特別,是與現場所有賓客一起做公益,響應聯合國NGO組織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用「良心」守護世界,也守護這椿婚事!

  5月17日這天,黃章盛與傅苓蓉這對新人,除了透過婚宴分享幸福喜氣之外,更藉由喜宴,與賓客們一起響應意義非凡的「良心時代」運動,期盼為他們愛的結合,能創造更具紀念性的意義。在主持人的帶領之下,這對新人與賓客們一起做出良心手勢,共同說出:「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新時代。」一起見證了這場良心婚禮。

  婚禮過程中有一段特別感人,新娘傅苓蓉藉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向新郎表達愛意及感謝,並當場向新郎表達她的內心話,她說:「謝謝你的堅持與包容,讓我們今天有這個機會站在這裡,一起通往幸福的旅程,我會尊重你、體諒你、信任你、照顧你,直到永遠,不管未來我們會遇到多少困難及爭吵,我希望我們能記住今天這份感覺,一起攜手到最後。」新郎非常感動也很開心的回應說,「我深刻得感受到苓蓉全心全意的愛,在未來婚姻的路上我會緊緊牽著她的手,保護她、愛護她,互相扶持,不離不棄。」真心真意的自然互動與表白,感動現場上百位賓客。

新人黃章盛與傅苓蓉帶領著全場的賓客,一起做出良心手勢,為社會注入一股善的暖流。
  新娘傅苓蓉表示他與新郎因為相隔兩地,往往因為距離容易疏離及抱怨,兩人個性又南轅北轍,一個是急驚風,另一個則是慢郎中,因緣際會接連進入太極門練氣養身,新娘因此懂得如何反省自己,修改脾氣,也體認到唯有相互信任及體諒才能真正維繫感情!新娘大幅度的性情改變也讓新郎驚訝表示:「妳是我認識的傅苓蓉嗎?你變得好溫柔!我好像交了另一個女朋友了!」長達八年的愛情慢跑,「心」是彼此共同前進的源頭,他們曾經共同參與許多公益活動,如今選擇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來舉行婚禮,顯得特別有意義!

  現於台南市立醫院擔任護理師的新娘傅苓蓉說到,她覺得身為一個護理人員的良心,就是用心及細心的照顧病人,讓病人的生命得以延續,也是維持良好的醫病關係的關鍵。現任職於高雄市大林消防隊的新郎黃章盛也接著表示,身為一個消防員,他秉持良心,工作上盡本分完成自己份內的事,並樂觀積極的面對每一個挑戰,平時與人相處不計較,多為他人著想,真心相待。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55國響應,487個國內外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目前已有超過百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分享100 ~ 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漫畫、繪圖等上傳網站;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請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