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隨良心起飛 徐綾君談天使的任務

    2014-06-09
 

徐綾君(左) 從事空服工作十多年,時常跨越國界推動公益活動,當個啟發人心的小天使,讓工作發揮最大的價值。
  現代人的生活充斥忙碌、緊張、壓力,可曾在身邊發現天使?「原來世界上很多好人,可是他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笑容開朗的徐綾君,被人稱為天使。從事空服工作十多年,她時常跨越國界推動公益活動,「這讓我的生命很有價值與意義,有意義去啟發人心,這是小天使的工作。善用工作,讓工作發揮最大的價值。」

  一年飛行里程可以把地球繞好幾圈,飛行對她最大的意義,就是去認識各國人士,邀請大家一起做好事。徐綾君談到今年初因為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不知不覺走進陌生人的生命故事。曾經遇到一位沒有國家的庫德族人,原本對世界充滿憤慨,聽她耐心解說良心時代運動,對方忽然平靜下來,還許了一個很棒的心願,「為和平而奮鬥。」這位庫德族人在心裡燃起了希望。徐綾君指出不少人原本對世界充滿失望、沮喪,卻因此改觀…。

  在國外街頭上,徐綾君與牙買加女士熱情相擁。因為這位女士許下一個溫馨的良心話:「希望能夠擁抱每一個人。」一講完,兩人立刻熱情擁抱。「在那一刻,我真的感覺到不分你我、種族、宗教,大家都是一家人。」以嚴格出名的倫敦海關,徐綾君也帶來一股暖流。經常出入海關的徐綾君,很詫異自己竟被安檢官員攔下來,原來行李裡有平板電腦,她一邊取出平板電腦,一邊聊到電腦裡存放良心時代運動的介紹,也邀請安檢人員響應,只要花兩分鐘…。安檢官爽快答應,交代身邊同仁後,很慎重地走到一旁專注地寫良心話…。當時,機場清潔工碰巧走過,好奇地詢問,緬甸籍的清潔工害羞地問,「我也可以響應嗎?」徐綾君說:「當然可以。」她親眼看見,一顆善心引來更多善心。

  「人人都可以做好事。」徐綾君經常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國,各行各業人士。多年來,她跟隨洪道子博士的腳步到五大洲去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面對一般人很少接觸到總統、高官,她都能落落大方、侃侃而談,被暱稱為「愛與和平快樂天使」。徐綾君將一切歸功於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引導,而能擁有這樣的膽識與智慧。徐綾君說:「我覺得總統也是人,人生而平等。因為他們今天是總統,有權力去影響世界,而我是以小百姓的力量去邀約總統一起來做好事。」

  一年多前,徐綾君被升為座艙長,她的服務熱誠獲得不少旅客讚賞。徐綾君談到機上就像小型聯合國,人人都來自不同地方,所以難免有小摩擦。「我會以一個開心的微笑、關懷的心,甚至一個溫暖擁抱對待每一個人。我發現正面能量可以迅速傳達給每一個人,能夠將客人平安順利快樂抵達目的地,就是我心目中的良心時代。」徐綾君以這份工作為榮,當作是天使的任務,帶給人們歡喜,也隨緣邀請人們響應公益活動。「我是一名義工,大環境不是很好,需要人們正心正念,許下善良的期許。」遇見不同國家人士,徐綾君更熱愛台灣,台灣人很善良,也非常努力,因此能保有長期和平的生活。她指出,「接觸到不少人來自於戰亂國家,因為失去的傷痛,他們格外珍惜良心時代運動。」徐綾君呼籲大家熱烈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去傾聽自己內心善良的聲音,人生變得更精采。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55國響應,540個國內外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目前已有超過百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分享100 ~ 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漫畫、繪圖等上傳網站;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請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