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是有智慧的人

馬艷卿    2019-02-07

馬艷卿很慶幸自己能進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紓解每天的疲累,有智慧應付職場上遇到的疑難雜症,使工作更順利。
  我承包博物館清潔工作,除了分配工作及管理員工外,也要擔任橋梁的角色,配合館方的需求和員工做好溝通。我自認不是很擅長和人交際,所以常覺得這些行政管理的事務比體力勞動還累。

  因為工作疲勞,回到家我也懶得和家人多說話,每當先生想要跟我說話時,我的臭臉讓他常常接不下去,就用搖搖頭替代而不再說話,這常讓我莫名發火,心裡一肚子氣外加一堆埋怨:「現在是怎樣?到底要不要說?到底要說什麼?說一半誰聽得懂啊!?」

  面對青春期叛逆的孩子,我也常覺得無力,把職場打掃的乾乾淨淨,回到家卻看到滿地的垃圾和灰塵,一肚子火氣就冒上來,大聲罵或是叨唸都沒有用,小孩都只顧自己的,完全不理會我,我只好一邊生氣一邊清理現場。

  幾年前,我看到不擅溝通的先生改變了,他在太極門練氣養生,不但氣色變好,跟我和孩子說話都變得有耐心了,還常邀我假日去郊外走走,並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因為我不會講話,常常惹妳生氣,但我很心疼妳工作辛苦,自己要保重身體。」先生的話深深感動了我,於是我也和他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

  師父說我是很有智慧的人,我每天都記著這句話。在上班時遇到身上刺龍刺鳳的「大哥」來亂,我就很有勇氣的好言溝通,化解了可能發生的危機。最近有員工跟我反應,洗手間每天一早都出現難清理的髒污,經過調查發現可能是其他員工惡作劇,於是我便召集大家開會,假裝監視器已經錄到是誰在搞鬼,希望明天不要再出現同樣的情形,結果第二天洗手間便沒有再發生髒污現象。想想真的好感恩師父,提醒我事事都要有用智慧處理,亂發脾氣是沒用的。

  我發現和女兒相處更需要智慧。有一次為了看偶像歌手演唱會,女兒花了很多錢在網路買票卻被騙,我不但沒有罵她,還順勢教女兒每個人都需要智慧分辨真假,鼓勵女兒和我一起來練功,跟著明師學習智慧,女兒也欣然同意和我一起來練功了。

  前兩天我回家發現地上的灰塵沒掃乾淨,先生和女兒以為我又要大發雷霆,沒想到我卻笑笑地說:「你們看得過去,我也看得過去。」於是全家都笑成一團。記得師父說,生氣會變笨,笨的人當然就沒有智慧啦!我想通了,原來師父在提醒我每天保持歡喜心,就隨時都會有智慧了。

  很慶幸自己能進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紓解每天的疲累,有智慧應付職場上遇到的疑難雜症,使工作更順利;脾氣改好了,和家人相處更和樂。

相關文章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