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金婚夫妻分享牽手之道

人人有良心 家家皆幸福

    2014-06-20
 

桃園地區退休公教人員陳進龍(前左)與良妻黃育幸(前中)牽手超過半世紀,他們全家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人人有良心,家家皆幸福。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資料顯示,2013 年1~11 月我國有4.9 萬對夫妻離婚,(粗)離婚率2.3‰,即每千人有2.3 對夫妻結束婚姻關係,然而家庭的完整,對於孩童的成長有絕對的影響力,如何牽手共創幸福,是現代人面臨的重要課題。桃園地區退休公教人員陳進龍與良妻黃育幸牽手超過半世紀,曾經共同渡過許多難關,日前夫妻倆還一起做公益、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讓彼此的心更貼近!陳進龍說出自己的良心話:「說真話不說謊!」簡單一句話,不僅是做人處事的原則,也是維繫幸福婚姻的重要關鍵。

  在民國40幾年的年代,陳進龍與黃育幸自由戀愛而結婚算是很新潮的,雙方都是知識分子,在進入婚姻生活後要面對的是經濟問題、教養子女與家人的照顧問題等,在窮教員的年代,老師的收入微薄,黃育幸課餘還要照護生病的婆婆及教養4名子女,只好放棄教職走入家庭,黃育幸說:「為了先生的期許,為了一個家的和諧,能夠照顧老小,相忍為和,我回到農村學做農婦。」從城鎮嫁入農家,黃育幸跟著鄰婦學種菜,挑水劈材,養雞養豬,樣樣粗活學著做,鄰居看在眼裡,對於這位校長的女兒讚譽有加,黃育幸的大女兒陳春芳說:「以前村里阿伯每次看到我就說,妳媽媽很了不起,為了醫治婆婆的病,首飾都典當了,還放下學校的工作回家照顧老人家,大家都很佩服她。」

  夫妻爭吵往往因為金錢問題,這對夫妻也經歷過缺錢的歲月,一家老小食指浩繁,於是陳進龍兼職投資想增加收入,但是外行人總是無法掌握先機,這個家庭也因為錯誤的投資,負債累累,問黃育幸會想離婚嗎?黃育幸說:「總是想到一個家的完整,想著苦日子會過去,咬緊牙根,夫妻一條心,尤其在子女教育上我們想法一致,子女也很爭氣,個個認真讀書,都不用我們操心,4名子女個個有成,兩個當醫生兩個當老師,現在子女和媳婦、女婿都很孝順,讓我很幸福;尤其我在太極門找回健康的身體後,又能參與公益活動,像今年的良心時代運動,讓我能跟上社會的脈動,生活過得很有意義。」

  黃育幸的大女兒陳春芳說:「小時候放學回家,家裡一定有人在家,這是我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也是一股安定的力量,雖然小時候物質不豐裕,但是家的溫馨,是支撐我們在後來課業上競爭的最大動力。也因為看到媽媽的辛苦,讓我們更懂得體貼親心。現在回頭看過去,很感謝媽媽的相忍為和,給我們一個完整的家,家人的向心力很強,也是幸福的所在。現在家人一起在太極門同修共渡,本本分分在崗位上做好自己,也對社會盡一份公益的力量,創造更多的幸福。」

  「良心時代」運動是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TJM)共同發起,希望能夠喚醒人類原有的本善與良心,建構一個和諧安定的良心社會。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有超過156國、1022個以上的團體單位共同參與、推動,發揮善的影響力。

  陳進龍率先響應良心時代,對自己期許:1.說真話不說謊。2.不接受不確實的消息。3.給別人傳訊息時要先辨是非。4.日常生活上與親友要重然諾。5.時時存著一顆正義感的心。6.有急難救助的勇氣。黃育幸也說出良心話:家人的健康是我的職責,在吃方面我會嚴格把關,讓家人吃得安心;為了珍惜地球資源,會做好環保回收。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0個國家響應,1022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1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 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