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裁縫師心中一把尺 為客戶量身打造快樂心情

    2014-07-07
 

黃麗陵從事修改衣服的工作,「尺」是她最有利的好幫手,工作中常會遇上較難修改的衣服。將客人的衣服當做自己穿的來改,錢賺得心安理得也賺得客人的信任,良心尺就在方寸之間。
  油物價雙漲,失業率高漲,經營家庭裁縫的黃麗陵卻完全不受影響,身為家庭主婦的她當初只是為了補貼家用,利用自己學過洋裁的基礎,在家裡幫忙客人修改衣服,沒想到好手藝加上親切的態度,苗栗頭份地區客人口耳相傳,生意竟然越來越好。

  黃麗陵表示,目前她的客源穩定,客人說:「你很客氣,都不會擺臭臉給我看,而且改的衣服穿得順又好看。」黃麗陵回答她們:「因為我把衣服當自己的改呀,錢要賺的心安理得,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黃麗陵從事修改衣服的工作,「尺」是她最有利的好幫手,工作中常會遇上較難修改的衣服。她說:「我心中的尺就會告訴我,既然要做就要做最好的,不要慌亂,把心靜下來,按部就班來完成。」將客人的衣服當做自己穿的來改,錢賺得心安理得也賺得客人的信任,良心尺就在方寸之間,不僅如此,黃麗陵還能夠在與客人閒話家常中開導她們。有一次一位客人說:「我最近正被一件事煩得胸口悶,晚上又失眠很痛苦,也請教過朋友,朋友的建議是放棄算了」。黃麗陵鼓勵她遇到事情「不生氣、不緊張、不憂慮」,應該要正面積極的面對問題,找方法多試幾次看看,不要輕言放棄!客人走時笑著說:「我今天真是來對了,和你談一談心裡舒服很多,我回去再試試看。」下一次再來改衣服時,這個客人很開心的說:我一直記著你說過的話去解決問題,結果沒有想像中的難,我的問題解決了,謝謝妳!」客人的心裡石頭放下了,黃麗陵也很高興,得到幫助人的快樂。

  黃麗陵說以前的她一點都不快樂,因為凡事要求很高的個性,就像心中有著一把尺在衡量別人,看到的都是別人的不好,愛生悶氣,心裡就像被一塊大石頭壓著,甚至常常一個人躲起來哭,有時還想離家出走算了。黃麗陵的不快樂,她的婆婆都看在眼裡,就帶她到太極門練功修心養性,希望她有機會改變自己。

  黃麗陵表示,練功之後,師父教導她運用智慧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於是她學著凡事往好處想,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一家人要一輩子生活在一起,痛苦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為什麼不快樂在一起呢?黃麗陵開始學習放下心中的尺,學習看別人的好,想到跟老公談戀愛的時候最甜蜜,當初也是因為看上他的優點,才會嫁給他的!把公婆當自己的父母一樣,就會無怨無悔的孝順。慢慢的她覺得自己的心越來越不計較了,而且懂得溝通與包容,家庭也慢慢變得和諧了。黃麗陵說:「近兩年來因公公年事已高,難免偶有身體不適之時,所以我除了工作,還要隨時留意公公的健康狀況,也常因此會耽誤交件給客人的時間,經道歉和溝通後,客人也能體諒,並且願意等,給我充分的時間。」

  走過這一切,黃麗陵說:「很謝謝當初婆婆帶我來練功,在太極門有師父教我的智慧、方法,讓我找到活著的價值和人生方向,現在的我會運用智慧解決問題,自然身心就會健康,有穩定的工作就有財富,從幫助人的快樂中得到無形的財富。」黃麗陵一直陪著婆婆走完人生最後的階段,婆婆往生前一直謝謝她的陪伴,她告訴婆婆:「這是我應該做的,該感謝的人是我,妳已經把最好的留給我,這比留家財萬貫給我還要好。」婆婆往生時很安詳,黃麗陵說:「我想是她生前做了好事,幫忙別人也幫忙到自己。」

  飲水思源,秉持著良心做事的黃麗陵延續著婆婆幫助人的精神,去幫助更多的人,不僅讓她的工作順利,也圓滿了做人處事的態度,開啟豁達的人生觀,她希望大家都要學會人與人間互相尊重,因為彼此尊重才能有皆大歡喜的人生。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61國響應,1116個國內外團體共同推動。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目前已有超過百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分享100 ~ 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漫畫、繪圖等上傳網站;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請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