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類的足跡 鳥類的絕跡

良心的覺醒 讓海鷗重生、自然環境永續

    2014-07-21
 

漫天海鷗群飛舞在大、小雞善嶼間。
  看見漫天飛舞的海鷗,連船家老闆、船長都不由得走出船艙,和遊客們一起搶拍這千載難逢的畫面!

  這樣子的畫面就出現在7月2日下午澎湖大、小雞善嶼間,據船家老闆表示,這些年來航行過數百趟的行程,還沒見過這麼龐大數量的海鷗一起在海面上飛翔!澎湖員貝生態渡假村、東方之美育樂開發有限公司的老闆王汶旭表示,連野鳥協會包了船來到這裡,也都無法想像這樣的「盛況」,如果讓他們看到,準會讓他們興奮到受不了!

  王汶旭表示,雞善嶼的岩壁陡峭,島上也是海鷗棲息繁衍和產卵築巢的地方;目前,澎湖的錠鉤嶼、雞善嶼和小白沙嶼等三處已經規劃為玄武岩自然保護區,任何人都不能登島,除了保護玄武岩的自然生態外,同時也不要去影響到海鷗的棲息環境生態。有人問,面對熾熱的澎湖天候,海鷗蛋不會被「烤熟」嗎?王汶旭說海鷗很聰明,會用羽毛沾水後、輕輕拍打在蛋殼上幫忙散熱。

王汶旭邀請大家一起用心來看澎湖,好好愛惜它、保護它。
  另外,87年新生成的小島「澎澎灘」(又稱活龍灘),是澎湖的第65個島、同時也是最年輕的島嶼,是一座沒有基地、會移動的小島,甚至還被稱為「會消失的島嶼」。據悉,「澎澎灘」也是澎湖唯一「人鳥共治」的島嶼,有四分之三的面積被列為海鷗保護區,王汶旭再三呼籲遊客要特別留意腳下的海鷗蛋,除了不要踩到外,更不可好奇拿起來拍照或碰觸,據說,一旦沾染了「人類」的味道,海鷗蛋將無法孵育成小海鷗!

  從事觀光行業11年的王汶旭表示,雖然去到台灣本島從事建築業,最後還是輾轉回到澎湖做起觀光業;他表示,用心來看澎湖的海底很漂亮,也是最吸引他的地方。他說,買下東方之星這艘船,做了三年依然還是虧本;王汶旭說他的船平時是不租也不借,只有為自己的客人在服務與運作,他堅持「以客為尊」的觀念,寧可是船等人,而不是人等船、浪費客人的時間,要讓客人擁有更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此間,王汶旭喜遇來自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的「良心時代」運動推動義工們,他也許下自己的良心承諾,以「澎湖的美,我盡其所能介紹給大家;並邀請大家一起用心去看,好好愛惜它、保護它。」面對海鷗棲息地遭受破壞,他也語重心長的表示,當人類的足跡到那裡,隨之環境開始遭受破壞,接踵而至的是鳥類開始走向滅絕!因此,面對自然環境我們更該本著良心、良知去面對。

王汶旭於「澎澎灘」上跟遊客們介紹澎湖生態。
  王汶旭還表示,澎湖人8歲要學會游泳,13歲要學會開船,在他們的身上看得到堅忍不拔的精神;而且,在地的澎湖人熱愛自己生長的這塊土地,而澎湖這塊淨土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環境保護是必然的趨勢,而且環保運動也要靠大家一起來;澎湖會是一個低碳島、也會是一個良心的島嶼。

  「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2014年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1,179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2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