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感恩荷修女重建同善祠 大園鄉推動良心社會

    2014-07-24
 

觀音鄉鄉長歐炳辰〈右一〉、桃園縣長吳志揚〈右三〉、新東陽董事長麥寬成〈右四〉、民主進步黨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右六〉響應「良心時代」共同推動良心社會。
  懷著一份感恩的心,桃園縣大園鄉內海村於7月20日上午舉行同善媽祠堂重建揭幕儀式,儀式在八家將及醒獅團的祝褔之下熱鬧開場,有趣的是祠堂裡供奉的並不是本國人,而是一位160多年前來台傳教的荷蘭籍修女。當地居民也是捐地蓋祠堂的主人李文生表示,在160多年前有位荷蘭籍的修女〈姓名已無可考〉來台傳教,在當時物資貧乏的時代,救濟很多貧困的鄉民,為了感念她無私的奉獻,在她往生後特立石碑尊稱她為同善媽,因年久失修又靠近海邊,結構損毀嚴重,如今在幾位企業家全力協助下,終於重建「同善祠」完成。

  與會的貴賓有桃園縣長吳志揚、觀音鄉鄉長歐炳辰、楊梅市市長彭聖富、桃園縣議員徐其萬等多位地方民意代表與捐獻緣金的企業家們,內海村村長劉進益表示,今日社會充滿暴力與色情,弱勢族群缺乏照顧,而同善媽的精神是濟弱扶傾,幫助弱勢;在同善祠落成典禮當天也響應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喚醒人心中的良知,與發揚同善媽精神有異曲同工之妙,很高興今天這麼多長官、貴賓與鄉親地方大小,也是秉持同善媽精神,秉持良知良心,一起從心出發,共創美好的大同社會。

  桃園縣長吳志揚致詞時表示,同善祠不但是代表大園鄉的信仰,也是一股向善的力量。桃園縣議員徐其萬也是同善祠重建委員會的總幹事表示,從荷蘭來的傳教士同善媽,長期幫助貧困與弱勢家庭,受地方非常尊敬,百年後大家同心協力重建「同善祠」完成,結合「良心時代」運動,推動良心社會,與同善媽的精神相同,皆是共同為愛與祥和的社會努力,讓每個家庭受到愛與照顧,發揮愛心,希望大家共同來響應。楊梅市市長彭聖富表示,自己是16萬人的市長,感同身受一定要帶動市民說好話、做好事,人活在世上不是一百年、一千年,而是短短的幾十年,應該利用有限的生命多做好事、多說好話。觀音鄉長歐炳辰表示,在社會大環境不好之下,呼籲大家憑良心來做事,讓整個社會變得和諧、溫馨,身為民意代表也要引導地方共同做善事,共同來響應「良心時代」。

桃園縣議員徐其萬〈左一〉、桃園縣長吳志揚〈左五〉、新東陽董事長麥寬成〈左六〉、民主進步黨桃園縣黨部主委鄭文燦〈左七〉舉行同善祠落成揭牌大典。
  現場多位來賓也發自內心,說出自己的良心話,大園鄉公所秘書方家祥的良心話,凡事多替別人著想,凡事將心比心,同理心,這個社會會更美好。民主進步黨桃園縣黨部主委也是前新聞局長鄭文燦的良心話是,重建同善祠紀念同善媽,這代表台灣虔誠感恩的心,過去我們窮苦時代有很多外國人幫助我們,現在我們應該感謝他們,台灣走過貧窮,但是現在貧富差距仍然很大,我們不希望一個台灣二個世界,希望社會有更多的福利,更多的照顧,讓弱勢者有所保障。

  內海村的村民也熱心分享自己的良心話,巡守隊第八隊莊福亮小隊長表示,憑著要幫內海村打擊犯罪,心甘情願加入巡守隊,要幫地方服務,他沒有什麼要求,只希望內海村,可以沒有犯罪,在高架橋下沒有人倒廢土、偷倒垃圾,這是他擔任巡守隊的職責所在。莊福亮的良心話是,希望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幫忙建設內海村成為美麗、健康、安定的村莊,也希望桃園縣每一鄉鎮,都能與內海村一樣平安祥和。地理師游春和的良心話是,本著良善的心、同理心,不要說別人的壞話,多說好話。守望相助隊許明正的良心話是,美好的社會大家共同盡一份心力,一起為家人、為地方、為社會、為老百姓,付出一些心力與良心時代義工一樣。關懷老人的志工吳麗敏的良心話是,因為以前自己也是辛苦過來,現在孩子長大了,所以我願意服務老人,希望村內的老人都可以快快樂樂來量血壓,參與每周五次,一起用餐的活動。

  桃園縣議員徐其萬的夫人林樹霞的良心話是,看到大家如此熱心,覺得大家都很發心,共同響應「良心時代」,我們要愛護地球,不要製造地球的髒亂。擔任議員服務處主任郭來全的良心話是,感謝太極門在社會各個角落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尤其這樣的態度是大家可以學習的地方,現在社會很亂有些沒有良心的產品上市,呼籲各個基層產業,所有產品要對得起良心,所賺的錢也要懂得回饋社會,大家一起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全場與會的貴賓與村民都熱情的呼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把「良心時代」運動推動到全球,讓大家一起用愛守護地球,讓同善媽的博愛精神在民間散播。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1193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2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 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