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關聖帝君誕辰 苗栗西湖天福宮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2014-07-29
 

天福宮主任委員何國章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他表示:「在社會上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憑著良心在做,老實才有本,吃虧就是佔便宜」。
  7月20日(農曆六月二十四日)週日,苗栗縣西湖鄉金獅洞天福宮甲午年恭祝關聖帝君誕辰慶典活動,一早就有一群虔誠的善男信女攜老扶幼以鮮花、水果等來為關聖帝君祝壽與祈福。當天盛會也有一連串精彩的文化活動,有傳統的八音演奏、西湖國小的舞獅展演,最特別的是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的太極門弟子們演唱「良心時代」歌曲,邀請大家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凝聚好心善念,寓教於樂,場面熱鬧滾滾,充分發揮教化人心的功能。

  關聖帝君一生坦蕩磊落,進退有據,兼顧到人情事理,在當今人們道德觀念薄弱,真假、好壞、對錯不分的社會中,其為所當為的浩然大義,盡忠、盡孝、守節盡本分、有良心,更是人們應效法學習。天福宮主任委員何國章當天也特別響應了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他說:「在社會上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憑著良心在做,老實才有本,吃虧就是佔便宜。」
天福宮總幹事羅金珠提到種稻米給人吃,耕田不灑藥,這也是良心事業。


  天福宮總幹事羅金珠提到他自己種稻米給人吃不灑藥,這也是良心事業。二湖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陳春英則說自己到天福宮當志工,為眾人熱心服務。天福宮的志工何劉蘭英也說:不要佔人的便宜,該做要去做,做好事積福德。另有一位91歲的耆老吳送來從年輕到現在一直就在宮廟當志工,他感謝並表示太極門師兄姊帶給他們一股正面歡喜的能量,他也說了良心話:來就是要做,活到老做到老。

  家住西湖鄉的黎勇志、邱菊芳夫婦,他們也是太極門弟子,帶著一家大小來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邱菊芳分享:以前自己的心不快樂,愛計較、愛生氣,自從有師父洪道子博士引導她修心養性之後,學習轉好念,提醒自己要歡喜、要把握當下,心變快樂了,做起事來得心應手。
苗栗縣二湖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陳春英當志工熱心服務。
尤其是她改變對先生的態度,不會再要求這麼高,也發現兩人的相處不會針鋒相對了。有磨擦時她會靜下心來,想想能成為夫妻、親人是經過多少世的緣分,是多麼不容易,轉個念,說話不要太衝,口氣軟一點,情緒緩和下來之後,現在全家和樂融融幸福又美滿。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目前已有162國響應,1209個國內外團體共同推動。
太極門弟子們演唱「良心時代」歌曲,遨邀請大家共同來做好事凝聚好心善念,寓教於樂,場面熱鬧滾滾。
「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目前已有超過120萬人次瀏覽,全球也有超過百國媒體、超過八千則新聞報導。邀請大家分享100到300字的文字和照片、漫畫、繪圖等上傳網站;30秒以內的錄影或錄音檔案,請寄到info.aneoc@gmail.com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