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

    2014-08-07
 

主題:愛的詩篇 幸福筆記
日期:8/10(日) 14:00~16:30
地點:國父紀念館一樓演講廳
主辦單位:國父紀念館‧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分享人:張皓然/先決影像製作公司 負責人
分享人:陳亭君/振東柑園-幸福橘子 第二代負責人
分享人:
李芝瑩 (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專案研究員)
廖苑如 (英國保誠人壽副總經理)
徐瑋彤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三年級)

  「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宋朝詩人蘇東坡是這麼描繪天地之美;近一個月內台灣發生多起災難,八月份的國父紀念館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將以大自然豐富的美來療癒悲痛,天地有大美,用心珍惜感受,找到豐富心靈的能量泉源,再創安心的家園。

  先決影像製作有限公司負責人張浩然,他憑什麼能在不到30歲的年紀,就頻頻獲獎得到國際注目與大師青睞?知名《水月》、《花語》、《稻禾》等紀錄片都是他的創作,在索羅門海域漂流數月拍片,他知道家的方向就有支撐。樂於用鏡頭說故事的張浩然,家庭教育與創意有多大的關聯?現場來賓都有眼福欣賞到他鏡頭下的家庭聯絡簿,是首播的作品哦!

  陳亭君從小立志不當農夫,當了幾十年教師的她早就規劃好雲遊四海的退休夢,然而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原本承租公公果園的人居然不租了。陳老師轉變為橘嫂,跟先生兩人成了振東柑園-幸福橘子的第二代負責人,幾年來歷經艱辛,她仍堅持作對的事,以有機認證橘園與大地結良緣,雞、鴨、鵝都是她果園的義工,驚喜連連的農趣,都收錄在她的幸福筆記。

  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專案研究員李芝瑩,如何突破原來的框框往高山爬?領悟大自然萬物平等,感慨人為開發造成生物路殺危機,她將知識內化,致力喚起世人愛護生態的良心,以專業帶領大家探索豐富的動植物世界,奇妙的蜘蛛網、可愛的沫蟬與小雨蛙都處在人們身邊呢!午後來趟深度的生態之旅,沉浸在大自然豐富多變之美間,將會遇見幸福人生。

  英國保誠人壽副總經理廖苑如,個性急又求完美,外商主管每天有開不完的會議,頭腦需維持在雷達全開的狀態,隨時接招拆招。因為練功,發現了她幸福的良方,學習到四放:放鬆、放空、放下和放心,享受自我存在的感覺,搞定自己,身邊很多事自然而然順利圓滿。

  大三的徐瑋彤,從小老師最常給的評語是「乖巧文靜」,不擅與同學相處,因為要求完美反而造成壓力,實力無法發揮,課業表現也不理想。她把握機會參與太極門文化展演,成為散播愛、散播能量的種子,現在的她自信快樂,成績經常是全校前三名,還當選了台北市優良學生。一起來聽她分享勇敢成長的幸福之路。

  中國古代建築取名為“亭”是很有意思的,它雖然是一個建築空間,讓你停下來的地方,但也是一種提醒:不要再走了!這邊的風景美極了。擁有一顆純淨安定的心,愛的詩篇信手拈來,幸福筆記一本接著一本,歡迎闔家一起來參與這場人生幸福的發現之旅!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