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際網博得獎學校 育才小學培養小小良心領袖

    2014-08-05
 

國際網博得獎學校育才雙語小學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培養小小良心領袖。校長潘慶輝(中)、學務主任詹心儀(左四)、彭依萍老師(右四)
  因應社會的迅速變遷及體認資訊教育的重要,新北市永和私立育才小學從民國72年就實施電腦及英語教學,現在更是以中、英雙語教育,讓孩子有國際化的寬廣視野。同時育才小學參加國際網界博覽會曾連續三年奪金,今年也榮獲白金獎。日前校長潘慶輝更帶領全體師生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用實際行動與國際接軌!

  育才雙語小學校長潘慶輝表示:我是快樂的校長,我非常喜歡我們的小朋友,每天都能很快樂地跟著他的爸爸媽媽說一句好話,做一件好事,幫助一個好人,讓社會充滿快樂的氣息,同時整個社會的正能量,能夠不斷地推展。「良心時代」運動能夠提升整個社會的素質,期待這樣的素質能夠讓台灣更平和、更進步、更安全、也更健康、更好。

  此次榮獲白金獎的指導老師之一彭依萍老師,她的研究所指導教授-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副教授林佳蓉認為,「良心時代」運動要能深耕落實,有賴於學校老師自己融入於教學上,才能真正有成效。因此,林佳蓉開始執行教育行動研究,並指導研究生進行與「良心時代」運動相關的研究論文。彭依萍老師也主動帶領全校學生上網畫良心畫和寫良心話,共完成850位小朋友的良心話和良心畫,並且自製教材在課堂上講解「良心時代」運動,將所學的教育行動理論落實,小朋友們都收穫滿滿!

  彭依萍老師表示,她很喜歡「良心時代」運動網站中「緣起」所提到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做自己良心的領袖。」她把這個活動融入課堂中,運用心智圖及透過小畫家等繪圖軟體,讓孩子寫下和畫下良心的小小行動宣言,小朋友可以從生活和校園中去實踐。

  學務主任詹心儀也表示:很開心今天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義工到我們學校來,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可以在每一個小朋友的心中,放入一個小天使,然後讓自己成為別人心中的小天使,隨時隨地可以去幫助別人,讓這個學校可以更和諧, 讓社會更和平。

  一年級的黃同學分享良心話:請大家不要砍樹,不要射殺動物,這樣動物們才能生存下去。並期許同學間要互相陪伴對方,不可以說對方的壞話。同時他也對校長說:我愛您。暑假期間,被學生暱稱為小潘潘校長不斷提醒學生要注意四個重要「愛的叮嚀」:安全、健康、快樂、品格,從當中可以看出真的是師生一家親。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 1287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27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 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