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八德大榮里環境清潔日 身心環保新觀念

    2014-08-11
 

八德市大榮里里民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大榮里里長柯文良於8月3日里民清潔日,除了環保宣導、防治登革熱之外,與里民約200多人共同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同時也邀請太極門弟子、肝膽腸胃科醫師蕭益富主講健康講座,不僅地球環保,人的身心也要做環保的心觀念,讓里民度過充實又有意義的一天。

  柯文良里長平日認真關心全里,對於路燈要亮,水溝要通暢,道路要平坦及宣導寵物不隨地大小便,他說出良心話,希望大家把愛傳出去,因為地球只有一個,目前地球暖化嚴重,需要良心放心中,盡一己之力,推展至全世界,提升生活品質,並幫助弱勢團體。八德市長何正森也一起帶領大家做「良心手勢」,何市長表示一次次的參與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一次次的提醒自己,要做到自己說的良心話,從自己做起,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多位民代也一起響應,立法委員孫大千的良心話是:每個人發揮正向能量,讓地球向上提升,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大家盡全力守護家園,不要汙染環境,並立法尋求替代能源,捍衛生活品質。桃園縣議員劉茂群:說良心話、做良心事,把愛傳出去。趙正宇縣議員說,為善要讓人知道,並爭取經費幫助弱勢團體。呂淑真縣議員說,做民代都要由心做起。八德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松福說,環保是良心運動,代表也響應,期許大家一起把良心建立起來,讓世界更進步。他更用客語說了一段良心話,政治是良心事業,要一起推動,對市民才有幫助,讓世界和平,他呼籲大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八德市市民代表王國棟說,政治也是良心事業,良心啟動由自己做起。鄭銀福市民代表說,維護地球人人有責,發揮良心地球才會有救,大家一起來。林玉娟市民代表說,關懷、關心、關愛。蔡永芳市民代表說,大家一起來關心周遭、關心全世界。

  現場還有健康講座,由太極門弟子、肝膽腸胃科醫師蕭益富主講:大腸癌不可怕!腸道的清除如同水溝清理,要時時做好體內環保,如果堆積太多雜物,有毒且變質就威脅生命,但是只要時時清理,做好環保,也不會立即致命,不用太恐慌。因為恐慌不敢做大腸鏡延誤病情才可怕,只要定期檢查,有家族病史的人提高警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好是很樂觀的。蕭醫師建議有好的養生觀念,強健體質,樂開懷,有感恩心,即擁有健康人生。

  此次活動還播放了「良心時代」公益短片,讓民眾更明白「良心時代」運動的意義,聖保祿醫院簡淑華護理長說,在醫院服務要對自己負責以及要求,將心比心服務大家。高明雄鄰長說,多關愛周遭的人,多參與愛心活動,把愛奉獻給社會。參與的里民羅阿媽對於響應「良心時代」很感動,她說能知道良心,有愛心,世界就會和平,善的力量比惡的力量大,世界就有希望。另一位里民彭太太說,很滿意今天的活動,獲得健康知識,又可以讓大家啟發良知,重新思考做任何事都要有良心。林先生說今天參與的人很多,看到太極門的人很親切,做好事大家一起來。今年高一的黃同學也是環保義工的一員,她說今天的活動,有環保宣導,有醫療保健,還知道「良心時代」運動,很有意義。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1357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3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 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E-mail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