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時代 全球傳愛 內湖七夕 熱力公益

    2014-08-13
 

西湖商圈促進會理事長李清和認為「良心時代」運動具有劃時代意義,把「愛」、「心」的養分,傳播到世界各角落,形成善的影響力,就能護衛地球、安撫人心。
  七夕情人節街頭瀰漫浪漫氣息,國際上卻傳來「伊波拉」病毒在西非地區蔓延失控、印度土石流活埋居民200人、中國江蘇省昆山市工廠爆炸死傷慘重等消息,又有加薩危機、烏克蘭危機、利比亞衝突不斷等社會紛亂、局勢動盪的事件;國內也發生澎湖空難、高雄氣爆的不幸消息,天災人禍頻傳,人心難安。

  為了鼓舞大家勇敢向前走,喚起社會正面的能量,安定人心,台北市商圈產業聯合會在8月1日起所舉辦的七夕情人節西湖商圈文創慶祝活動中,特別響應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也獲得商圈民眾的熱情支持。

參與表演活動的學生也熱情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主辦單位人員、店家、參與民眾等都在「良心時代」運動攤位上,錄製或寫下心中的良心話,也拍下「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 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的良心手勢照片,以具體的行動來支持「良心時代」運動,過一個特別有意義的情人節。

  西湖商圈促進會理事長李清和表示,人類最需要的就是真愛真情,做事情要誠實、認真,這是他推動文創公益事業最大的力量跟志向。開幕儀式時,理事長揮毫寫下「愛在西湖」的墨寶,也在良心話卡片上寫下「誠實處事、財不炫耀」等八個字,也錄下良心話:「要讓公益活動順利推展,團結很重要,做人要有良心,不能以英雄主義來製造個人的形象,個人必須適度的隱藏,把團體功能發揮光大。」他覺得在全球已超過162國、1379個組織單位共同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是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此類公益活動的腳步不要停,把「愛」、「心」的養分,傳播到世界各角落,形成善的影響力,就能護衛地球、安撫人心。

內湖地區西湖商圈的商家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願為民眾食安把關。
  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趙家蓉表示,世界的各角落都有一群推動「良心時代」活動的志工朋友們,她與團隊也將秉著良心與正義感,一起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西湖商圈商家邱寶豐先生也錄下了良心話:「我在西湖商圈附近開了一家涮涮鍋店,開店已經八年,我們都秉持良心做生意,所以客人進來都可以吃到安全又放心的食材,我也秉持著我的良心,不漲價。」

  西湖商圈商家陳煌笠小姐也錄下了良心話:「我打的果汁是很純的,不加冰、不加糖,不加其他合成的物料,我很喜歡幫大家製作台灣出產的水果汁,大家才能喝得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歡歡喜喜。」

民祥幼稚園一群小朋友也做出良心手勢,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實踐大學會計系的張恩慈同學也說:很高興參加「良心時代」運動,我響應環保,因為我知道現在年輕人很喜歡一直買衣服,然後不斷換新衣服,為了資源不浪費,也可以把不要的衣服或不再穿的衣服捐給需要的人。

  實踐大學吉他社的曾新凱同學難過的說:今天看到高雄氣爆的新聞,真的很難過,最近發生很多事情,大家心情很不好,我希望高雄人可以儘快走出這些不愉快,趕快步入正常的軌道。

  火傘高張、氣候炎熱,但是「良心時代」運動的會場卻是人潮眾多,熱力無限,各行各業都無懼日頭赤炎炎,前來支持與響應這個活動。

  活動漸入尾聲,一群身穿橙色上衣,臉上掛滿笑容與自信的太極門青少年「Energy Boys & Girls」,帶來極具節奏與活力的「The power of love」舞蹈,他們伸出雙手和台下民眾相互擊掌,傳遞愛與和平的心能量,民眾開心的接受並隨著節奏搖擺而鼓掌叫好,台上台下氣氛和樂融洽,再次掀起了文創活動的高潮。接著這一群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青少年為商圈展演熱力四射的「龍馬舞」,鼓舞民眾要往正面思考,不畏困難努力向前。最後他們演唱「良心時代」的歌曲,鼓勵民眾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串聯起彼此心中的好念及良心,才能建構未來美好的世界。

*良心好時代、大家一起來!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1379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3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