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起航 福爾摩沙我的家」敦化國中響應「良心時代」

    2014-08-16
 

八月八日父親節當天,台北市立敦化國中全校八年級生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青年學子從良心出發,培養正確的態度與習慣,積極正面迎向人生,幫助自己進而幫助世界。
  凝聚你我心中的善念,串起一圈圈愛的能量,將為世界帶來改變的契機。八月八日父親節當天,台北市立敦化國中全校八年級生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青年學子從良心出發,培養正確的態度與習慣,積極正面迎向人生,幫助自己進而幫助世界。

  活動一開始,學生透過觀賞「『塑』誰殺了信天翁?」及「鮭魚的一生」生態觀察紀錄片,深刻了解現今世界各地因人類的過度開發及破壞,造成生態失衡、地球暖化等問題。然而,人類與自然萬物是相互依存,面對物種消失、氣候失序所衍生的危機,最終也將危及人類自身的生存。觀賞完影片,李宗霖同學說出內心的感受,「垃圾隨著海洋洋流飄流到世界各個島嶼,造成海鳥誤食垃圾而死亡,令人感到悲哀。反觀大地對人類的愛,看到鮭魚洄游,最後把自己的養分送給大地,這是個很美麗的景象。希望自己能從心出發,影響週遭的人,讓一傳十、十傳百,更多人能了解其中的真義,身體力行做環保,為地球出一分力。」學務主任洪大鈞也感同身受地說出他的良心期許「人人說良心話、做良心事,如果每個人能多為自己及多為別人做些事,我相信這個世界一定會越來越美好。」

  「良心時代」運動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從今年1月1日發起,至今已有超過162個國家響應,1467個團體在全球各地共同推動。義工們透過影片與學生分享目前全球各界響應的成果,有人以文字寫下自己的良心話、或以影音、漫畫、繪圖的方式分享良心心願及具體做法。李昕庭同學聽完分享後說「身為學生不僅要把學生的本分做好,更應該為父母分擔家務,幫他們捶捶背,今天是父親節,祝福爸爸父親節快樂!」訓育組長陳玉琦表示「每個人的一小步,就是改變世界的一大步。把對別人好的心,不斷地讓愛傳遞下去,相信天佑台灣,世界會愈來愈祥和。」

  林欣蕾同學說出自己的良心話「珍惜擁有,盡全力幫助需要關懷的人,每天一個微笑可以讓別人感到開心。」

  李孟洳老師說「一個人小小的力量,真的會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如果是好的力量,就會帶給全球更好。希望能盡一己之力,為環境出一分力,帶動學生進而帶動家庭,讓愛無限擴散。」

  良心起航需要你我的團結合作,人人共好,世界才有更好的未來與希望。值此佳節,敦化國中八年級生為自己許下的良心心願,把對父親感恩與祝福的心意延伸得更大更遠。

*良心好時代、大家一起來!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3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