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南加國際良心志工 八月底聯合國推動良心時代運動

    2014-08-26
 

APAPA南加地區會長Nelson Huang(中間),核桃市華協副會長Mary Ng(右四)及前加州針灸局主席李安岳醫師(右二)等人共同為FOWPAL的國際良心志工致意。
  第65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暨非政府組織年會(65th Annual UN DPI/NGO Conference)即將於8月27日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位於南加核桃市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ederation of World Peace and Love, FOWPAL)的國際良心志工近日將前往紐約聯合國總部參與該盛會,與來自全球各地聯合國NGO的菁英們互相研討議題並分享「良心時代運動」成果。

  聯合國NGO組織大多從事人權、環保、永續發展與和平等相關議題的團體,成員都是積極熱心的世界公民,他們關心全球議題,積極參與並致力於公民事務與社會發展。西元2000年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於美國成立,多年來在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領導之下,透過參與聯合國NGO年會、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及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與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促進世界和平。迄今已有87個國家、263位世界元首暨各界領袖鳴響和平鐘。此次FOWPAL成員除了參與NGO年會外,並將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積極推動並分享良心時代運動成果,會中將邀請多位UN大使及來自各地的NGO團體等有志之士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FOWPAL公共事務長Michael Selfridge表示:「當今世界局勢日趨惡化,環境汙染、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疾病、恐怖攻擊、戰爭,如最近的致命率極高的伊波拉病毒的擴散、戰火與恐怖威脅,世界有太多的破壞、太多的仇恨、爭奪與貪婪。世界需要愛與和平,良心時代運動期望人人在各自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一起匯聚正面能量,發揮善的影響力,共同創造愛與和平的世界。」

FOWPAL國際良心志工出發前與大家合照。
  Michael Selfridge多次跟隨著洪道子博士,參與地球永續發展會議、聯合國NGO年會等重要會議,他曾經見證多明尼加前總統費南德斯發揮良心為世界帶來和平的典範,2005年9月15日費南德斯受FOWPAL邀請到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當時Michael Selfridge幫忙接待費南德斯總統,費南德斯總統當時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與洪道子博士共同轉動「世界之鑰」,他發自內心的和平心願是「希望全世界的人互相尊重,愛與和平能永存人間。」後來在2008年他也因此發揮影響力調解哥倫比亞、厄瓜多、委內瑞拉三個國家的紛爭,及時化解一場可能的爭戰,促成國際間的和平。

  良心時代運動是由FOWPAL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組織發起,今年1月1日起至今已有來自162個國家或地區的人士,1630個團體加入共同推動單位,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尤努斯、拉脫維亞總統、坦尚尼亞總理等人積極參與響應。南加洛杉磯地區有美國眾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眾議員Edward R. Royce、加州州參議員Bob Huff、核桃市市長、市議員及社區社團各界人士都熱烈響應良心時代運動。APAPA南加地區會長Nelson Huang,核桃市華協副會長Mary Ng及前加州針灸局主席李安岳醫師等人21日共同到場向這次即將前往聯合國與會的FOWPAL的國際良心志工致意。

  此行前往聯合國與會FOWPAL的國際良心志工成員來自不同族裔及各行各業,有歐洲裔、緬甸裔、華人等,職業有律師、會計師、建築師、音樂家、上班族、學生等,年輕人居多,今年才16歲目前就讀核桃市核桃中學的Fletcher Wu,是國際良心志工年紀最小的成員,第一次跟隨FOWPAL到聯合國參加盛會,這是他人生非常寶貴的經驗,從小就學習正面思考並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讓他擁有快樂能量,他認為幫助別人是件很快樂的事,「我喜歡打鼓、跳舞與攝影,奉獻自己一點點力量就可以幫助他人,真的很快樂」,「我的良心事就是照顧好自己,不讓父母操心,我覺得說良心話、做良心事不是大道理,人人都可以做得到。」

  音樂家Susan Wang表示「青年人是世界未來的希望,希望全世界的年輕人都能關心世界,幫助他人,一起來響應良心時代,讓人人都能發揮良心,地球就能減少破壞,環境得以永續發展。」

  哈佛大學畢業,目前是專業建築師的CiCi Han,在百忙之中特別請假參加此次聯合國NGO年會,她希望能盡自己微薄之力,為世界做點有意義的事,她認為「近來全世界天災人禍不斷發生,感覺各地人心迷失,唯有喚醒每個心中的善念,才有希望扭轉人類的命運。」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邀請大家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請上「良心時代」運動專屬網站www.aneoc.org 點選右上角「宣言連署」,可以瀏覽宣言內容,並點「我要連署」,寫下姓名、國籍與組織單位即可完成;也可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網站,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