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五星良心社區 蘆洲區信義里力行環保愛家園

    2014-08-26
 

新北市議員翁李月娥(中)、郭騰芳里長(後排條紋上衣)及台灣環保協會的理監事和幹部們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新北市辦理103年「里環境競賽認證」,鼓勵市民投入社區環境維護,蘆洲區信義里得到五星級最高榮譽,榮獲獎金15萬元。信義里里長郭騰芳8/9(六)晚間6:30於集賢路玉清活動中心舉行慶功宴,同時率領信義里里民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讓力行環保、維護社區環境的心念深植里民生活,當天新北市議員翁李月娥及蘆洲區區長黃麗足也都出席現場。

  新北市里環境競賽認證是由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推動,目的在結合里民、組織熱心志工投入資源回收工作,藉此養成垃圾分類觀念,共同維護環境品質,里環境競賽認證包括巷弄乾淨、公廁清新、空地﹝屋﹞潔淨、綠化美化、節水省電、低碳生活、資源回收及全民參與等八項。要通過5項的審核才能拿到5星級認證,實屬不易,其中推動的靈魂人物即是曾擔任過七屆蘆洲市市民代表的信義里里長郭騰芳。

  8/8(五)下午環保協會理事林金枝及「良心時代」發起單位之一-太極門的弟子邀請郭騰芳里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長期深耕地方服務,愛鄉愛土的郭騰芳里長十分認同,尤其身邊親友身受高雄氣爆之災,更讓他感受到「良心時代」運動的重要性,因為唯有良心做事的人越多,大家才能確保平安。他不只立刻錄下他的良心話:「做一個里長,要有良心。人在做,天在看,用良心服務里民,每個人都要用良心做事」。也力邀「良心時代」發起單位太極門出席8/9(六)的慶功宴,一起帶著信義里里民跟國際接軌,與目前全球已參與的162個國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慶功宴現場由太極門的一群充滿青春活力的青少年,以充滿能量的「龍馬舞」及「良心時代歌曲」揭開序幕,同時在主持人及現場志工的引導下,與會的特別來賓及里民也紛紛寫下及錄下他們的良心話,期許結合眾人的善心善願,一起身體力行,共同護衛家園。

  新北市議員翁李月娥表示:「有兩件事不能等,一是孝順,孝順父母不能等;二是做善事。」期許大家一起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結好緣。蘆洲區區長黃麗足表示:「良心時代就是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最重要就是要做好環保。」她特別以中元普渡為例,呼籲金紙減量,減少空氣污染。從事美髮工作三十多年的環保協會志工江月霞對自己的良心話是:「要將家庭顧好,孝順公婆,孩子顧好,不要造成國家的負擔。」在志工的協助下,里民李依靜說出的良心話「做好環保,大人是小孩的模範」。家庭主婦鐘金鳳的良心話是:「做好舊衣回收,不要亂丟,以免造成污染。」同是家管的奜智華的良心話:「用蔬菜堆肥,減少化學肥料的使用。」良心從自己做起,每個人都是地球村的一員,不分年齡、工作、性別,都扮演這個系統的平衡角色。最後會中主持人更鼓勵里民常上「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透過這個平台交流,有更多良言善行觀摩學習。

  簡單的言語,單純的心念,你我都有一顆良善之心,「良心時代」運動「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勇敢發聲發願,人人說良心話,做良心事,互相激勵,用良心力行環保,用善的能量圈愛護家園。

*良心好時代、大家一起來!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我們的良心話、我們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今年初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62個國家響應,1630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40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良心時代」專屬網站:www.aneoc.org,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