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4關鍵時刻 良心時代首度進入聯合國

提供永續未來的解決之道

    2014-08-30
 

在紐約舉行的「2014年FOWPAL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有聯合國大使、NGO領袖等人士共同參與,並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希望協助聯合國推動永續發展。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第六十五屆年會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召開,聚焦在千禧年目標及未來的行動議程。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有鑑於21世紀日趨險惡的國際情勢,危機一觸即發,真假、好壞、對錯不分,人心難安,因此於1月1日發起「良心時代運動」(An Era of Conscience),NGO年會期間的8月28號晚間,在紐約舉行「2014年FOWPAL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邀請各界人士聯合國大使、NGO領袖、各界有志之士共同響應,希望協助聯合國,以全人類及地球永續的宏觀角度,推動經濟成長、環境保護與社會公義之間的平衡發展。

  參與的貴賓帛琉大使Dr.Caleb Otto、甘比亞大使Dr.Mamadou Tangara、前駐聯合國DPI/NGO 執行委員會主席Dr.Elaine Valdov,以及各界NGO領袖和成員,一起啟動象徵良心的微笑標誌,共同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為現場每位響應的貴賓,掛上良心領巾。這也代表著「良心時代運動」,從聯合國開始,逐漸在國際間發酵。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中)與來自巴西的Divino Roberto Verissimo(左二)、印度蒙特梭利城市學校創辦人甘地博士(右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公共事務長Michael Selfridge(左一)、世界公民總會成員Polly Han(右一),分享喚起世人良心的箴言。
  洪道子博士在會中提到,良心時代是永續未來的方舟,面對當今氣候變遷以及人類對生態的破壞,使人類的生存面臨危機,應該以『良心與整體大義』做為決策思維中心,才足以包容地球與世人的共同權益,挽救瀕臨崩毀的危險平衡,增加地球與人類永續的機會。

  與會中,也邀請重要的NGO人士,一起喚起世人良心的箴言。來自巴西的Divino Roberto Verissimo,致力兒童人權的保障,認為良心是杜絕一切侵犯人權的根本,期盼世人能以良善純淨之心,珍惜下一代。印度蒙特梭利城市學校負責人賈締敘.甘地博士(Dr. Jagdish Gandhi),一身奉獻教育,認為良心教育要從年輕一代的品德著手,用愛來灌溉兒童,也是一種良心的表現。另外與會發言中,最年輕的是世界公民總會成員Polly Han,以國際義工的身分,分享自身以行動推廣愛與和平的經驗,讓與會來賓被年輕人關懷世界的熱情所感動。

  的確,年輕人是世界未來的主角,FOWPAL的一群年輕義工,以一身亮橘的帥氣服裝,在現場呈現舞蹈和武術的能量展演,以Power of Love、龍馬舞等歌曲,鼓勵各界人士為世界盡一分心力,啟發內在的良心,從自己開始改變,回到各自崗位更有能量啟發更多人的良心,串起不斷擴大善的能量圈。

FOWPAL的年輕義工,以一身亮橘的帥氣服裝,在現場演唱良心時代歌曲,鼓勵各界人士啟發內在的良心,也啟發更多人的良心,串起不斷擴大善的能量圈。
  高峰會後,善的能量立刻發酵,許多NGO成員都深刻思考良心的重要。致力奈及利亞青年人權的NGO成員Vera Daniel,有感國內政策讓青年面臨槍枝、暴力的危機,正是因為決策者的良心問題。她希望在奈及利亞推動良心時代,讓領導者知道,孩子不需要槍,他們需要的是建設、教育與愛。來自美國的Ed Barry,專注於地球永續發展的資源問題,也同樣認為良心能讓人類認真、誠信地思考,如何從便利和環保之間,找到一個平衡,負起地球人的責任。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您的良心話、您所做的良心事,對各界各行各業、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都有幫助。「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184個國家響應,超過1700個團體共同推動,網站目前已有超過145萬人次瀏覽,邀請大家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請上「良心時代運動」專屬網站www.aneoc.org 點選右上角「宣言連署」,可以瀏覽宣言內容,並點「我要連署」,寫下姓名、國籍與組織單位即可完成;也可以文字撰寫100到300字分享個人良心話、良心事或實際做法,附上照片上傳網站,或以30秒的良心話錄影、錄音,或以漫畫或繪圖方式直接寄到info.aneoc@gmail.com專屬信箱,也歡迎團體成為「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者,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